素质发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发展 -> 生涯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生涯人物访谈大赛的公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3   点击量:

校内各培养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落实教育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要求,切实践行“有温度的教育”理念,真情关切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鼓励在校大学生利用暑期实践走进社会,了解职场,厘清个人目标定位,在实践中提升大学生学习动机,坚定他们实现人生目标、立志报国的意志,特举办“首届生涯人物访谈大赛”。

现将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大赛主题

育家国情怀 筑理想基石

二、参赛对象

全校在校本科生、硕博研究生

三、参赛形式

1. 团体赛(每个团队3人)

2. 个人赛(个人单独参赛)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团体一、二、三等奖各一个,最高奖金3000元/团队;设置个人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高奖金1000元/人;优秀奖若干名,奖励惊喜奖品1份。所有获奖者均颁发奖励证书。

五、时间进度

1. 报名阶段:6月25日-7月10日

2. 赛前辅导:7月中旬开展一次关于如何做生涯人物访谈的线上辅导讲座(具体时间与直播平台另行通知)

3. 访谈阶段:7月中旬—8月上旬

4. 访谈报告撰写阶段:8月中旬

5. 访谈报告提交时间:8月20日之前

6. 访谈报告评审(初赛)时间:8月下旬

7. 现场展示(决赛)时间:9月(具体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六、参赛材料

参赛者需填写《首届生涯人物访谈大赛参赛报名表》(表内含《生涯人物访谈报告》,详见附件)一份,具体要求:

1. 字体字号:标题使用三号黑体字,正文使用四号宋体字。

2. 电子版(包括Word和PDF两种版本)以附件形式发送到邮箱xgbxxfzzx@163.com,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首届生涯人物访谈大赛参赛报名表”,附件文件名为“学号-姓名-学院(学部)名称”。

3. 可提供访谈现场的照片、视频或音频作为辅助材料。

七、其它说明

1. 有意向参赛的同学,请及时扫描下列二维码进入“生涯人物访谈大赛”QQ群(群号:481946906),进群后请及时修改群昵称为“学号-姓名-专业-本/研”,入群24小时后不修改群昵称者,将被移出QQ群。

2. 访谈时需寻找与本人未来职业定位相同或高度相似的职场人士进行访谈,至少访谈2-3人。

3. 所访谈的职场人物需在本领域工作3年以上。

4. 访谈可以采取面对面、视频通话或语音通话的方式进行。

5. 访谈时若录音或录像,需征得被访谈人物的同意。

6. 严谨抄袭他人作品,已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7. 若因访谈需要外出,请注意路途人身及财产安全,并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