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发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发展 -> 生涯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华中师范大学第七届生涯规划书设计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6   点击量:

各学院(学部、研究院、研究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生涯教育,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满足学生对个人发展的迫切需求,以实际行动贯彻教育部关于“赛中学”的工作要求,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第七届生涯规划书设计大赛,现将赛事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胸怀家国之情 ,规划青春之我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生涯教育发展中心、学习发展中心

三、活动对象

华中师范大学全体全日制本科生、在读研究生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报名和提交作品时间:4月25日至5月7日

初赛时间:5月13日之前(进入复赛的同学可参加一次职业生涯规划团体辅导)

复赛时间、地点:5月14日至20日期间,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时间、地点:根据疫情防控措施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参赛方式及流程

(一)报名和提交作品

参赛学生个人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一),报名表经学院审核盖章后扫描为PDF版,与参赛作品(即《生涯规划书》,word或PDF格式)一起发,放在以“学院+学号+姓名+生涯规划书”命名后的文件夹中,并以压缩包形式于5月7日20:00前发送至mcjslsxh@163.com邮箱。

作品要求:《生涯规划书》主要考核模块为自我认知、专业就业前景分析、职业认知与决策、未来3—5年行动计划(计划和途径)。

!!!严禁抄袭他人作品,如有发现雷同将取消参赛资格。

(二)初赛

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并在学工部官网公布初赛结果。

(三)复赛(生涯团辅)

由生涯发展、职业指导专家对通过初赛的学生进行生涯团辅培训指导,并综合初赛成绩和培训表现,评审出决赛入围名单。

(四)决赛

入围学生用视频和PPT的形式展示自己的生涯规划,时间不超过5分钟,评委进行不超过2分钟的提问,根据综合表现,由评委打分决定决赛选手比赛名次。

六、决赛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最高可获得2000元奖金,并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和全国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的指导老师将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七、联系方式

参赛学生请实名(学号+姓名)加入QQ群:第七届生涯规划书设计大赛群:961855212

联系人:刘枫

联系电话:67861520

说明:本比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织方所有。

附件一(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华中师范大学第七届生涯规划书设计大赛报名表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