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奖惩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华中师范大学 “文明寝室”评选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9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我校“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人格健全作为培养德才兼备优秀人才的基础性工作,坚持思想政治教育与社区文化活动相衔接,坚持文明寝室和特色寝室文化建设相促进”的思政工作方针,营造“团结向上、安全文明、卫生整洁、和谐愉快、学风优良”的寝室环境,特举办华中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文明寝室”评选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名称

2021-2022学年“文明寝室”评选活动

二、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

三、 评选对象

华中师范大学在校住宿本科生(以寝室为单位)

四、 活动时间

(一) 申报时间:52-513

(二) 评选时间:514-524

五、 活动安排

此次活动面向全体在校本科生,以寝室为单位报名参与(必须是寝室全体成员),由各社区根据申报情况组织评选,各社区文明寝室名额占本社区符合申报条件寝室总数的20%。文明寝室的评选按照《华中师范大学普通本科学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评选管理细则》(华师行学字【2017113号)第二条中所规定的相关内容为基本评选要求,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学生会组织社区辅导员、学生社区工作委员会作为评审主体开展评选活动。

六、 评选条件(具体标准参见附件2

1. 寝室干净整洁,寝室成员关系和谐。

2. 遵守学生社区相关规定,维护寝室公德。

3. 寝室成员在理论学习、学习科研、素质拓展、创新实践等任一方面整体表现突出。

寝室出现以下任一情况,不具备参评资格:

1. 寝室成员中有受到各级各类违纪处分者;

2. 寝室存在使用违章大规律电器或电热设备现象;

3. 寝室在社区卫生检查中平均成绩未达到合格标准;

4. 寝室有违反楼栋公约的行为,在社区内曾被投诉。

七、 评选流程

1. 以寝室为单位申报

参评寝室依照文明寝室评选标准进行申请表及材料上报,申报材料包括报名表(附件1)、寝室原图照片不少于4(要求从各角度拍摄,能反映宿舍全貌)和其他证明材料。材料主题内容可参考附件2。请于20225131800前将申报材料打包发送至校学生会权益服务中心邮箱ccnusuqyfw@163.com。组织单位将对申报材料进行核验,并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实地走访。

2. 组建评审小组,组织现场答辩

由社区辅导员、社区工作委员会成员、学生代表组成各社区评审小组,对申请寝室进行资格初审和考核,寝室各成员参与答辩进行现场展示,

3. 确定各社区“文明寝室”名单

各社区自主组织评比后,按不超过本社区总数20%的标准评选出四种类型(素质拓展型、创新实践型、学习科研型、理论学习型)的文明寝室,对获评寝室授予校级“文明寝室”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