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美美与共 -> 正文

学工部举办“正确认识新疆历史问题”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民族事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11-12   点击量:

  2018年11月11日,华中师范大学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正确认识新疆历史问题”专题学习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举行。出席本次专题学习会领导老师是湖北省教育思政处副处长、新疆驻湖北省教育协调组长刘文生,华中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韩君华、副部长王东爽民族事务办公室主任刘枫、内派老师周忠旺以及5名新疆籍少数民族辅导员。

  刘枫老师首先简要总结了我校多措并举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才的工作成绩,强调了本次关于“正确认识新疆历史问题”专题学习的重要性和和紧迫性,并对观看教育视频提出了具体要求,同学们认真观看了教育视频内容随后,参加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两位新疆籍学员进行了经验分享。学员们通过讲解“青马工程”是什么,就“青马”的学习过程与收获与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进行了分享,获得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

  最后,湖北省教育思政处副处长、新疆驻湖北省教育协调组长刘文生对本次专题学习做了总结发言,向同学们宣读了湖北省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正确认识新疆历史问题”作出的重要批示,对华中师范大学新疆籍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做一个政治立场坚定的人,二是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缩小与其他学生的差距,三是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党和国家对新疆学生的培养。

  至此,专题学习会圆满结束。“关于正确认识新疆历史问题”的专题讨论将由新疆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组织新疆籍学生在各院系开展。根据要求每位参加学习的同学都要谈认识,谈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