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成长关爱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同心共话民族情,凝心聚力促前行”午餐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4   点击量:

(通讯员:彭媛)3月11日,体育学院在南湖综合楼9115报告厅举行“同心共话民族情,凝心聚力促前行”午餐会,围绕西藏籍本科生学业规划、成长发展等话题进行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德华,校党委学工部民族团结教育办公室主任美合日姑丽,民族团结教育办公室阿力夏特、热米拉、安凯尔出席,学院辅导员与在校西藏籍学生共进午餐。

几位西藏籍学生围绕课程学习、英语考级、实习就业、生活适应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逐一发言。他们表示,能够来到华师学习深感自豪,希望能在学校、学院的关怀下,克服学业方面的困难,练就过硬本领,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老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介绍学校为各民族学生量身打造的专题教育、学业帮扶、生涯规划等特色活动。美合日姑丽表示,希望同学们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加强与各民族学生的交往交流交融,日常学习生活中敢于表达、善于尝试、乐于展示,做好学业规划,把握青春年华,以勤奋踏实的态度过好大学里的每一天。

张德华呼吁同学们怀揣教育情怀,成为一棵树,扎根大地倾情奉献,成为一片云,将外面的风景带回家乡。他强调,同学们要积极融入,学习知识练就本领,成为一颗星,散落时也能散发光芒,要立志成为“四有”好老师,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真诚沟通 真心交流,齐力解决学生学习生活困难。体育学院将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民族学子加强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