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成长关爱 -> 正文

情系新生 温暖到寝|党委学工部民族办开展秋季学期走访新生寝室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30   点击量:

(通讯员:美合日姑丽 安凯尔)2022年929晚,党委学工部民族事务办公室五位教师探访百余名2022级新生寝室新生送上学工部领导及老师们的关心与问候,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华师大家庭。

在走访过程中,各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亲切友好的交流,关心同学们来到华师桂子山后的住宿与生活情况,仔细的询问了同学们的专业、导师和未来发展规划,并给予了相关建议,介绍了学校面向各族学生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即将开展的生涯导航月系列活动,同时叮嘱大家及时调整作息时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在桂子山上的新生活临走时,强调同学们在防疫期间,一定要做好内务整理,保证宿舍安全干净整洁,勤开窗通风,定期消毒,出门戴好口罩,有任何困难都可随时联系老师,老师们将会给予最大的帮助和支持。老师们的温暖嘱咐使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学校的亲切关怀。

丝丝关爱,浸满心脾。老师们间间宿舍的走访慰问暖心的问候、一句句殷切的嘱托,消解了新同学们初入大学存在的疑问,缓解了新同学们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思乡之情,也激励着大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以乐观积极的态度迎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不辜负老师的期望与嘱托。

情系新生温暖到寝。本次通过走访部分学院新生宿舍,认真听取学生心声,将人文关怀播撒在各族学生心中,促进各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为我校新学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的有序进行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