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成长关爱 -> 正文

千里来访同筑梦 家校携手共育人|“筑梦·同行”2022年家访工作纪实(一)

信息来源:民族办 发布日期:2022-07-09   点击量:

(通讯员:美合日姑丽 热米拉)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家校合作育人实效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北省委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筑梦·同行”2022年家访工作13名政工干部组成两支家访队伍,于77日至12日分别走访新疆、西藏地区学生家庭。

 

新疆家访工作组由学工部副部长杨军、人民武装部主任吕建平带队5人行,走访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4学生家庭4位内派教师西藏家访工作组由学工部处长吴建成带队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方红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饶艳萍学工部就业处市场信息主管杨国强及3位辅导员老师组成走访拉萨市内及周边区县近20名学生家庭。

 

78日,新疆家访团在阿克苏地区拜城县走访了来自文学院的汉族学生和教育学院的维吾尔族学生家庭。家长和学生们见到家访团的来临喜出望外、惊喜万分,老师们也纷纷向家长介绍孩子在校表现,了解暑期在家的学习生活安排,送去学校的亲切关怀和慰问,并鼓励2名同学在假期多帮父母分担家务好好陪伴家人。

 

 

西藏家访团分二组行动,拉萨市城关区堆龙德庆区走访来自我校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教育学院等6个学院的6名藏族学生家庭老师们为家长送去学生在校照片和家访工作宣传册细致地介绍学校公费师范生升学、就业等政策,同时热情解答家长关于学业、实习等诸多问题,并认真听取家长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家长表示老师们的到来让他们对孩子在华中师范大学的读书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非常感谢老师们不远千里而来

 

一位学生家长用藏语说道:我们家族世代生活在昌都地区靠着我们这一辈人的努力一步步走到拉萨市在这里建立了自己的家庭,孩子们也各自有了营生,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如今我的子在这么好的学校读书他以后会比我们过的更好说着话便指引我们走到家里那一副“纪念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画框前这一刻老师们再一次感受到青年人才培养工作责任之重大,意义之深远。

 

漫漫家访路殷殷育人心本次家访以为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提“温度”、为学校“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加“力度”为目标,旨在通过开展毕业生回访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通过走访学生家庭提升家校合作育人实效用仁爱之心在祖国边疆地区传递“忠诚博雅 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为推动民族团结和民族融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华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