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成长关爱 -> 正文

“说心语,促发展”|毕业生午餐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民族办 发布日期:2022-05-06   点击量:

5月5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美美与共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承办的“说心语,促发展”毕业生午餐会活动在大学生学习发展中心203活动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张德华、学工部就业处杨国强、学工部民族事务办公室全体教师,2018、2019级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力夏特主持。

就餐开始,阿力夏特组织参会人员通过“边吃边说、畅聊你我”轮流自我介绍来加深对彼此的印象,大家用趣味的记名字接龙游戏拉近了距离,快速营造了轻松自在的氛围。

自我介绍后,与会学生代表纷纷围绕实习、就业、毕业等方面问题向参与教师们逐一提问,老师们耐心且详细的为大家答疑解惑。

有同学表示对自己将来工作岗位的担忧情绪,张德华以招生的角度分析大家的就业前景,鼓励同学们增强自己的硬件软件实力,树立自信、把握机会、开阔眼界。

关于公费师范生相关问题,杨国强讲解了具体政策,也结合实例引导同学们能够按照协议诚信履约,手举教育的火把将火种带到自己的家乡发光发热。

随后,每位老师和同学在“我写我心”环节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和寄语并分享给了大家,希望能通过这种简单而有温度的方式记录下在桂子山上的成长瞬间,助力同学们坚定的追逐教师梦。

活动最后,美合日姑丽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个人素质素能,把握时代命脉,并期盼大家能够做到心中有境界,眼中有世界,行中有格局。

本次毕业生午餐会以“传承师范精神,践行教育初心”为主题,让即将面临实习和毕业的公费师范生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忠诚永葆教育初心,责任担当育人使命,争当四有好老师,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播撒希望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