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成长关爱 -> 正文

心怀民族学生,温暖关怀到寝——学工部民族事务办公室开展五一查寝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2   点击量:

为深入了解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学工民族事务办公室组织新疆籍少数民族辅导员开展了五一小长假查寝工作8位民族学生辅导员和管理教师分为14个学院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混合宿舍进行了检查,第一组:肉孜、果海尔、伊力哈木老师负责检查西区学生宿舍;第二组:陈帜瑶、安凯尔、阿卜杜、美合日姑丽、阿力夏特老师负责检查东区。



    查寝中三位新到岗的新疆籍少数民族辅导员亲切询问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并嘱咐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与室友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积极参与学院活动,遇到困难及时向民族事务办公室老师们反映。内派教师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宿舍文明建设,宿舍安全注意事项提出了建议。

初来乍到的新疆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通过走进学生宿舍的方式了解到学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混住情况通过在学生宿舍拉家常式的聊天方式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也为将来更好开展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教育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