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能力提升 -> 正文

奏响精神乐章|华大“丝路·逐梦”社会实践队参观全国唯一在编民兵骑兵连

信息来源:民族办 发布日期:2022-07-02   点击量: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引导年轻一代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7月1日华中师范大学“丝路·逐梦”社会实践队同新疆拜城县亚吐尔乡教育系统全体党员教师一同开展党日活动,前往拜城县老虎台乡民兵骑兵连参观学习。此次参观学习旨在瞻仰全国唯一在编骑兵连的英雄事迹,回顾党的峥嵘岁月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奏响精神乐章。

“丝路·逐梦”实践队与亚吐尔乡全体教师一同参加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与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中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随后,大家一同来到老虎台骑兵连,参观骑兵连连史馆。

在连史馆工作人员的精心讲解下,全体参观人员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伟大成就,再次深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峥嵘岁月。触摸党史,感悟初心,华中师大“丝路·逐梦”社会实践队将不负韶华奋勇向前。

随后实践队员与各党员同志一同参观学习老虎台骑兵连发展史,通过聆听讲解,观看照片、实物、影像等方式,了解骑兵连的光荣历史,感受这支队伍“保卫群众、守疆护土”的豪情壮志和奉献精神。老虎台骑兵连自1964年成立,至今已有58年历史,历经四任连长,是中国现存的唯一一支在编骑兵连历经半个多世纪的锤炼和磨砺,老虎台骑兵连在维护社会稳定、助力经济发展、实施紧急救援、开展扶贫济困等方面都做出积极贡献,他们守护祖国边疆,维护一方安宁的心从来没有变过,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高原上的雄鹰”,并被授予“全国民兵预备役工作先进单位”。


最后,大家共同感受拜城县的城镇化和生态旅游业的发展,体验新时代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突飞猛进,深刻感受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无比英明正确

喜迎建党101周年的日子里,华中师范大学“丝路·逐梦”社会实践队全体师生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全方位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奋斗的坚强决心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感悟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华师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竭尽全力完成本次在新疆拜城县为期两周的志愿服务活动“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需见贤思齐,用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浇灌自己的信仰,用老虎台骑兵连的英雄事迹滋养自己的精神,继续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