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能力提升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丝路·逐梦”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启动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8   点击量:

(通讯员:邱悦)为铸牢各民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627日,华中师范大学“丝路·逐梦”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会在新疆拜城县亚吐尔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报告厅举办,当地中学校长陈汉青及教师代表,华大“丝路·逐梦”社会实践队带队教师美合日姑丽、安凯尔及16名实践队员与当地122名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启动仪式。



陈汉青首先对“丝路·逐梦”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表达出希望实践队员能够为拜城县孩子们带来丰富多样的活动、扩展学生视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强烈愿景。其次也对当地学生提出纪律要求,强调此次夏令营的安全问题。最后他预祝本次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美合日姑丽作为“丝路·逐梦”社会实践队带队教师在会议中发言,她首先对拜城县各级领导所给予的关怀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丝路·逐梦”实践队组建四年以来的概况,同时向各位实践队员提出了三项要求:第一要转换身份,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竭尽全力完成本次实践服务活动;第二要明确责任,牢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每一次志愿服务,为拜城县的教育发展注入华师力量;第三要遵纪守法,始终将各项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最后美合日姑丽表达,希望华师青年能够在实践中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开拓创新,给拜城县的孩子们带去一个难忘且快乐的暑假。

毕燕晓作为社会实践队队员代表发言,表达了能够参与此次实践活动对于每一位队员来说都是宝贵而难得的经验,也是锻炼意志、坚定信念的重要途径,作为师范生也更加希望能够以专业所学为爱疆助疆提供绵薄之力。最后毕燕晓代表全体实践队员表态:作为一名志愿者一定能够坚定职责、牢记使命、遵守纪律,用自己所学所能为孩子们拓展更加广阔的蓝天!


据悉,华大“丝路·逐梦”社会实践团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组建,美美与共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策划组织,连续四年奔赴新疆各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加强学生体验教育,锻炼师范生技能。至今,实践团共计授课2615节,累计授课时长63270分钟,服务新疆各族学生共计2490人,开设了国语课、英语课、数学课、主题活动课等基础课程。本次实践队由16名来自各专业优秀学生构成,其中包括三名语言学硕士研究生,并在赴拜城县前在学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实践培训,包括团队建设与凝合、课堂管理艺术与技巧等内容,该实践队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亚吐尔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为期14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学生送去丰富多彩且有教育意义的暑期夏令营。(审核:美合日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