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能力提升 -> 正文

第二届少数民族学生生涯导航月生涯辅导讲座(一)——“学业规划与时间管理”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09   点击量:

 

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客观认识自我,把学习知识、发展素质、提高能力和调适自己的职业价值观有机地结合起来,增强时代的使命感和就业的责任感,积极主动又自信从容地面对未来职业生涯,由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主办、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红石榴民族工作坊承办的“胸怀家国之情,扬起理想之帆”为主题的第二届少数民族学生生涯导航月活动在金秋十月拉开了帷幕

108日,在九号楼报告厅迎来了第二届生涯辅导讲座的第一场“学业规划与时间管理”讲座,民族事务办公室全体老师出席,大一大二少数民族学生参与本次活动,由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美合日姑丽主持。

本次讲座主讲人来自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师范专业的阿依木古丽·古勒丹同学,她根据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学生工作经验,从自我认知、学业认知、学业目标、学业规划、自我评估、人际关系六大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本次讲座的两大主题分别是学业规划与时间管理。学业规划的过程,就是求学者解决学什么?怎么学?什么时候学、在哪里学、为什么学、谁来学等问题的过程,以确保让同学们以最小的投入获得适应人才市场需要的能力和素质的过程;合理的时间管理才是提高学习效率的最佳途径,阿依木古丽同学建议学弟学妹们学会详细地计划每天、每一周、每一个月做的事情,严格按计划执行,提高学习效率。对自我的正确认识是大家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学会拓展思维,这样才能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都深有感触。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自我有了新的认识,加深对学业规划与时间管理的理解,表示会利用今日所学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

后续还会有更精彩的讲座等着大家参与其中,想加入到支教团队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吗?想看楼兰乐队带来的欢快的演出吗?还有更多小礼物等你来拿,小编都等不及了,期待与大家在下期《丝路逐梦与你有约》分享会中见面!



民族事务办公室

2020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