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能力提升 -> 正文

第二届少数民族学生生涯导航月活动系列讲座(三)“面试技巧与课堂管理”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6   点击量:

1023下午由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主办、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红石榴民族工作坊承办的以“胸怀家国之情,扬起理想之帆”为主题的第二届少数民族学生生涯导航月活动系列讲座(三)面试技巧与课堂管理10号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场讲座由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美合日姑丽老师主讲,民族事务办公室全体老师出席,来自不同学院、不同民族的学生到场聆听,阿力夏特老师主持



讲座中,美合日姑丽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公务员笔试面试、特岗教师面试培训经验以及高中汉语课程执教经验,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指出面试中易出现的各项仪容仪、教资教态、语速语调等方面的问题和注意事项。接着,美老师通过现场亲自示范,给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解析并且讲解了自信面试和自卑面试的区别,强调在面试中“自信”的重要性。最后,美老师讲道“课堂管理和气氛营造”并提出了“优质课堂十大管理方法”。她指出要灵活运用多种教学风格,最终塑造属于自己的教学风格。讲座接近尾声,美老师叮嘱每一位师范生:教师是一个很崇高的职业,我们要为人师表,以德服人,尊重学生,热爱学生,成为让学生喜欢的好老师。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反响热烈。2020生命科学学买热叶依同学参加今天的讲座,收获满满。今天的内容是面试技巧跟课堂管理,作为大一新生的我虽然还没有接触到正式的面试,但是经过这次的讲座,学到了很多,比如老师的姿态,神情,语气等,这些细节真的太重要了。今天的讲座太赞了,真的是受益匪浅,可以说是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