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能力提升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三届少数民族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民族办 发布日期:2021-11-24   点击量:

各培养单位:

根据第三届少数民族学生生涯导航月工作安排,2021年11月10日第三届少数民族师范生技能大赛通知已下发,初赛已于2021年11月21日顺利开展,现将大赛决赛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根据大赛初赛评审细则,经过选手现场进行钢笔字展示、教学设计方案及说课课件制作、现场说课等三环节,由评审小组综合评分、入围名单公示,确定以下10名选手参加决赛,名单如下:

阿丽玛汗·吐尔吐木尔

穆妮热·图尔贡

边巴次仁

齐元

刁俊勋

热依拉木·吐尔孙

刘冉

谭榆花

马江梅

王天天

二、决赛安排

(一)决赛作品提交

各参赛选手将讲课课件和才艺表演所需要的音视频进行压缩,以“学院-年级-姓名-师范生技能决赛”的方式命名,电子版发送到邮箱:2285022409@qq.com。截止时间:12月1日下午16:00。

(二)决赛内容

现场讲课(40%)+自我介绍及即兴答辩(20%)+粉笔字(20%)+才艺展示(20%)

1.第一轮:现场讲课(40%)

时间:2021年12月2日下午6点

地点:行政楼二楼会议室

所有参赛者结合初赛说课主题制作多媒体课件,并于现场进行10分钟的讲课,配合相应板书。纸质版教学设计由参赛选手自己决定是否现场给评委审阅。

现场讲课成绩留待与第二轮决赛一同发布。

2.第二轮:自我介绍及即兴答辩(20%)+粉笔字展示(20%)+才艺展示(20%)

时间:2021年12月3日下午2点

地点:九号楼六楼演播厅

1)自我介绍及即兴答辩(20%)

每位选手进行1分钟自我介绍后,由选手现场根据即兴答辩问题范围进行抽题,选手根据题目现场作答,限时3分钟。

2)粉笔字展示(20%)

统一命题,现场书写,限时15分钟。(请自备小黑板)

3)才艺展示(20%)

请提前准备好表演形式、名称、音视频等,此项限时4分钟。

4评委现场对各环节进行评分,结合第一轮(现场讲课)的得分计算各位选手总分,公布10名选手成绩,确定一二三等奖。

奖项类型

评选依据

等级奖

一等奖

总分排名前两名选手

二等奖

总分排名第三至第五名选手

三等奖

其余选手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美合日姑丽

联系电话:027-67861520

作品提交邮箱:2285022409@qq.com

 

党委学生工作部

美美与共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

2021年11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