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思政

关于开展2021年华中师范大学“教事喻德·研师亦友”导学关系建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5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研究生分会:

根据2021年开展“教事喻德·研师亦友”导学建设月系列活动有关要求,为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推动和促进我校研究生导学关系和谐发展,增强研究生导师育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促进全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丰富导师和研究生情感交流的文化平台构建校园良好导学关系,营造良好导学氛围,不断铸校魂、建“校品”,助力我校“双甲子梦想”建设。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决定开展2021年导学关系建设月系列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教事喻德·研师亦友

二、活动目的

为增进我校研究生和导师的沟通交流,促进教学相长,共筑和谐导学关系,丰富全校研究生师生校园生活,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助力我校研究生指导方式创新,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四、参与对象

全校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及研究生导师

五、活动内容

(一)教事喻德·研师亦友”导故事征文比赛

切合本次导学关系建设活动主题,围绕研究生导学团队学业、科研、生活等各个方面,征集体现导师和研究生之间相处的小故事,展示导师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的的优秀事迹。另一方面,通过导师寄语征集体现师生之间的温暖情谊,展示导师对其研究生学子的美好期望与祝愿。(详细方案见附件一

“教事喻德·研师亦友”导学关系建设品牌活动

结合“导学关系建设月”活动主旨,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依托本单位现有工作基础、品牌活动等,集中开展导学关系建设品牌活动。详细方案见附件

“教事喻德·研师亦友”导学主题微视频征集比赛

切合本次“导学关系建设月”活动主旨,以小视频(抖音、Vlog、照片剪辑等)形式录制与导师有关的故事,展现研究生导师与研究生在科研、团建、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点滴情景,体现新时代研究生师生情谊,展示导师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的真实场景。(详细方案见附件

六、活动安排

(一)宣传动员阶段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积极宣传、组织本次导学关系系列活动,引导师生团体积极参与。

时间安排202112月

(二)组织开展阶段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学科特色及现有工作基础,按各专项活动要求,有序组织本单位研究生及导师群体积极参与。

时间安排:202112

(三)总结表彰阶段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做好品牌活动及相关主题活动的资料留存,活动后期将开展评优申报工作,各单位应按时报送并积极参与各类评优申报。(注:具体评优申报要求另行通知)

时间安排:202112月下旬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充分发动研究生与导师积极参与导学关系建设月系列活动。

(二)注重创意,各单位要根据本单位传统特色与优势,设计、组织、实施好导学关系建设品牌活动。

(三)做好宣传,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全方位宣传此次导学关系建设月系列活动。

(四)做好总结,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及时总结导学关系建设月期间参与和开展的各项专题活动,注重经验积累与成果固话,形成本单位导学关系建设的长效机制。

联系人

研究生工作部:曹 宇   027-67861491

研究生会:颜瑜  15779040293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