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二十大之精神,展新青年之风采: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团干培训之党的二十大专题课开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0   点击量: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 程淼)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团委学生会成员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充分了解中国近年来的发展,促进青年团干成长和鼓励团干做好学生服务工作,116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子扣好人生‘廉洁扣’”为主题线上开展了团干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成员岳曈昕担任主讲人,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2022级年级委员,2022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与培训活动。

岳曈昕从二十大报告背景及意义、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总结、十年来的伟大成就、中国式现代化和立足自我革命五大方面进行讲解。专题课伊始,岳曈昕简要介绍了二十大报告背景并指出其重大意义。他用“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八个字概括了中国五年来走过的艰辛历程,并从四个方面做出总结。此外,岳曈昕还列举了中国近十年来的伟大成就,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等,并通过时事新闻与自身经历方面证明这些成就为党和人民事业带来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提升了学员们对国家政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在介绍完中国十年来的伟大成就后,岳曈昕从二十大报告中引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并从五个方面带领学员深刻理解“中国式”,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理念。不仅如此,岳曈昕着重提及立足自我革命的“四个任重道远”,并通过举例使学员们充分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还着重讲解了防范腐败低龄化现象,让学员深刻学习到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五大矛盾。在课程的最后,岳曈昕鼓励青年学子守住政治关、权利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擦亮清廉底色。

本次党的二十大专题课加深了学员们对党和国家发展进程的认识,有利于学员提升国家认同感和自豪感,保持清醒头脑,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加强政治修养和锤炼素质本领,激励学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从而更好地投身于学部建设中,为学部营造弊绝风清的良好风气,进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