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铸魂育人 不忘情怀:数说人生第四期生涯规划训练营入营仪式暨明德小助教见面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8   点击量:

2022114日下午,“数”说人生第四期生涯规划训练营入营仪式暨明德小助教见面会在6415会议室如期召开。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2022级辅导员龙星宇、申墁烨出席本次会议。“数”说人生第四期生涯规划训练营营员(即第四期“明德小助教”)参会。会议由“数”说人生工作室指导教师李慧主持。

入营仪式开始,李慧对第四期生涯规划训练营营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数说人生工作室架构及主要成员、抖音分享校友故事特色活动、就业指导与实践三个方面展开,向大家介绍了“数”说人生工作室的基本情况、训练营营员的主要职责以及拟开展的训练营活动,并希望大家作为新生班级助教,能够勠力同心,取得“三赢”的局面——训练营营员多一些能力提升机会、新生多一条答疑解惑渠道。辅导员班主任多一些得力助手。

接下来,由第三期训练营营员(2021级小助教)代表发言。林至楷和赵芷琪两位同学均对学院与老师们的信任与栽培表达感谢,并分别从训练营营员主要工作与社会实践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想及个人收获。林至楷主要通过回顾自己作为明德小助教时的经历,为新一届营员提供工作方向思路,并强调了明德小助教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赵芷琪则从实践的角度出发,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鼓励大家积极沟通、学会思考、善于发现并解决问题。

随后,田俊为第四期生涯规划训练营营员(2022级明德小助教)颁发聘书并对大家提出期望。田俊指出,应从同学们的角度出发去思考问题,希望明德小助教设身处地,努力做到三点:用情投入、用心付出、用力推动。同时,她强调,作为一名明德小助教,大家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定位,有针对性地、尽自己所能地去帮助学弟学妹,及时和班主任以及辅导员沟通交流,推动数统学院每个人的个人发展。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于六号楼门前合影留念。本次会议,增强了辅导员与新一届营员之间的联系,帮助新一届营员明确了工作职责,使得新一届营员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充分调动其主观能动性,为即将到来的小助教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更为培养新时代“四有”好教师打下坚实基础。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