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青春献风采,百年启华章:教育学院团支部风采展演 暨党团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1   点击量: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胡家嘉等)529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团支部风采展演暨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举行,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玉新,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刘雅欣,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陈凌继霄,人工智能学部团委书记宋陈虹依等出席,教育学院班主任代表张莉、张娜、宫慧娜、邹红军、孙银光等参加。各团支部进行以青春献风采、百年启华章为主题,带来朗诵、歌舞、舞台剧、手语歌等多种形式的节目汇演。

本次团支部风采展演分为启润百年·赓续红色血脉逐梦青春·共赴新时代上下半场,中间安排了团史知识竞答与快闪合唱表演。

2102团支部《错位时空》以影子剧的独特形式展现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2104团支部《红马》通过别具江南风情的舞蹈纪念王会悟前辈,与全场师生一道感悟红船精神。2002团支部《师情万疆》舞台剧以支教教师故事之见教书育人任务之2103团支部《彼时少年》别出心裁,以形象精湛的沙画视频为背景,用歌声与舞蹈延续五四呐喊。2106团支部《语说青春》的表演者们发挥自身特殊教育专业特色,通过手语表演展现了团支部健康向上的阳光风采。

奋进新时代,桂子心向团。党团知识竞赛决赛中,各位选手们举手抢答、现场观众积极参与,秉持以赛促学的原则,共同加深对党团理论知识的了解。下半场展演中,由20032006团支部联合展示的《少年中国说》将背景音乐与现场奏乐搭配,融合朗诵、舞蹈、手语表演多种形式,展现了中华少年的风骨气魄。2105团支部《今日团课》通过情景剧表演展现武汉疫情中一个个平凡的场景,致敬微光中的英雄。2101团支部《百年青年》集朗诵、合唱、舞蹈为一体,展现青年一辈在革命、建设、改革年代的奋发作为。20042005团支部联合献上《同一首歌》,歌声宛转悠扬,颂出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

欢声笑语有时尽,热爱奋斗永不息。在本次展演中,教育学院各团支部展现出教育学院各团支部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与砥砺奋进的前行姿态。感悟先辈走过的伟大历程,明确我辈肩头的责任重担,此次活动对于广大教院青年学子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提高思想政治素养、积极投身学习实践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