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度华中师范大学“育心养德·导学相长”导学关系建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2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我校研究生导师孜孜以求、诲人不倦的高尚品格和精益求精、严谨执着的科研精神,增强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育心养德的职责,丰富导师和研究生情感交流的平台,建立导学相长、师生相宜、团队共建、和谐发展的良好导学共促关系并推动研究生导学团队和谐发展。党委学生工作部决定开展2022-2023学年度“导学关系建设月”系列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育心养德·导学相长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中旬——2022年12月中旬

三、活动内容

(一)“亦师亦友亦知己,阅读悦心约未来”——师生阅读分享会

时间:2022年11月下旬

地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活动内容:为增进我校研究生与导师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构建“平”“亲”“清”的新型导学关系,展示研究生导师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师门和谐的风采,体现师生之间的温暖情谊,特面向广大学子征集关于各培养单位师生基于学业、科研等方面阅读分享会的相关投稿,展现导师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师门和谐的风采。

承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

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

 

(二)“活力华师,师生趣动”——师生趣味运动会

时间:2022年12月上旬(具体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地点:桂子山校区(佑铭体育场/馆)

南湖校区(南湖校区体育场)

活动内容: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要求,增强师生体育锻炼意识,进一步形成全校师生积极运动的生动局面,特组织我校广大师生开展多种多样的趣味运动项目,在运动中展现“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促进导学互动交流,并通过合作协助的方式增强我校师生的凝聚力。

承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

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会

 

(三)“桂音悦声”——师生音乐会

   时间:2022年12月上旬

   地点: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

   活动内容:此次活动旨在让师生在艺术实践中涵养爱国爱党的情怀,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担当和作为,通过歌声与舞台丰富导师和研究生情感交流的平台,建立导学相长、师生相宜、团队共建、和谐发展的良好导学共促关系、奋力书写建设一流高校新征程中的艺术篇章。

   承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会

 

(四)“导学关系建设”品牌活动

时间:2022年11月下旬——2022年12月中旬

活动内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结合本单位现有工作基础,以“导学关系建设”为主题开展具有品牌性与传承性的各类活动,活动应积极加强形式创新,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有序组织安排。

承办单位: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