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特色活动 -> 正文

2021级本科生开展反诈、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4   点击量:

624日,我校邀请洪山区公安分局民警为正在开展军训的2021级本科生进行了反诈安全、消防安全科普教育,并带领军训学员分连队开展消防模拟灭火与逃生演练活动。洪山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民警张珏菡向同学们讲解反诈知识,并借助互动问答环节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详细功能和使用方法,提醒同学们时刻注意防诈骗。

1B643

洪山消防大队消防员黄玲随后向学生们讲授消防灭火知识,并示范了如何规范正确使用灭火器。在场同学认真学习了查看压力表、拔出保险插销、握住管口、按压开关等一系列灭火动作要领,并随后有序排队体验灭火、逃生模拟演练,在亲身体验中情景式学习灭火和逃生的方法和技巧。九连的郭雅婧同学表示,很难得亲身感受并学习灭火和逃生方法,警官们讲解细致、示范清晰,并能在随后的模拟体验中做到“知行合一”。

263FE

据悉,洪山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连续多年与我校联合开展学生反诈、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在军训期间,学校还将组织急救、内务等生命安全、生活安全相关技能教育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