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绿色耕耘 -> 正文

2021级本科生华中师范大学军训回顾画册集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1   点击量:

华中师范大学

绿色耕耘

2021级本科生华中师范大学军训回顾画册集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二〇二二年七月

英姿飒爽,意气风发。严阵以待,目光坚定。

铮铮铁骨魂,保家卫国心,趁青春年少,练就过硬本领。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

军训指引我们莫负青春,昂首阔步。

这是一场自我磨练的旅程,我们用热血和汗水写就青春篇章。

艰苦训练,克服困难。

以血肉之体魄,铸钢铁之精神,展青春真我风采!

目录

()少年自有凌云志

2021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

军训安全教育

(二)苦练精修作栋梁

万众一心——拔河比赛

自我超越——出操拉练

青春血脉激昂——支部建在连上

(三)我辈岂是蓬蒿人

烈日暴雨浑不怕,飒爽英姿展风华——队列训练

认真地练,痛快地玩——军训花絮

(四)少年立志振中华

手握匕首,挥斥方遒——匕首操

拳拳有力,气势磅礴——军体拳

英姿焕发,气贯长虹——阅兵

(五)后记

()少年自有凌云志

2022623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2021级本科生相聚佑铭体育场共同开启为期14天的军训生活。铮铮军魂英姿飒爽,吾辈青年整装待发。目光如炬,队列整齐,军姿笔挺,精神抖擞。烈日炎炎,磨灭不掉我们坚定的意志,我们不惧困难,向着军训进发!

2021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

29C57

12BCA

1380E

165EF

19A65

16FD3

133A0

军训安全教育

FC5A

25DC0

2980A

(二)苦练精修作栋梁

万众一心——拔河比赛

凝结的空气,放慢的时间,期待的目光,时间仿佛在此刻停止,哨声响起,气氛瞬间引爆,拔河的同学万众一心,脸涨得通红,即使手磨破了也不敢松解万分,场边的加油助威声淹没了整片场地,这一瞬间,几百人的力量汇聚成同一份热血,尽情地挥洒在塑胶跑道上,坚持到底,永不言弃,集体荣誉展现的淋漓尽致,无论结果如何,大家都为集体贡献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是最棒的!

自我超越——出操拉练

当绿草被热浪风干,当鲜花被阳光晒得低下了头,我们口号嘹亮,步伐整齐地从它们身边经过,离开一朵绚烂的花,擦过一片青葱绿叶,环绕校园一周的拉练,不仅是军训的必备项目,也是对身体与精神的双重考验,皮肤变红变黑,路上洒下我们晶莹的汗水,我们也在慢慢作别稚嫩,十八九岁的我们,在最好的年纪超越自我,明白了什么是坚强,为所有,尽所能。

青春血脉激昂——支部建在连上

支部建在连上主题团日活动,对于同学们,既是一剂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凝心聚力的“强心针”,也是一堂铸魂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课。21级全体同学向团旗敬礼,铭记其作为青年团员的使命与责任,铮铮誓词,声声入耳,每个人都发出作为爱国担当生力军一员的最强音,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和蓬勃力量。同时还有音乐学院的同学献上舞蹈,跳动的青春血脉激昂。

(三)我辈岂是蓬蒿人

烈日暴雨浑不怕,飒爽英姿展风华——队列训练

烈日炎炎似火烧,汗珠滚滚如雨下,学员们军姿依旧挺拔;黑云压城,雨过天晴,“一二三四”,尽显华师学子风华。

认真地练,痛快地玩——军训花絮

军训生活不仅有严格规整的队列训练,小游戏、文艺表演、强军战歌……也在丰富着我们的休息时间。玩就痛痛快快地玩,练就认认真真地练。

(四)少年立志振中华

手握匕首,挥斥方遒——匕首操

夏是匕首操方队手中一匕首,挥掷白日力,满身少年气;夏送少女迷彩一历练,洒落晶莹汗,卷带暑风劲;夏徘徊在少女坚毅的眼神中,已沾淋漓意,展演更恣意。

匕首操让我们看到了坚毅挺拔,永不退缩,勇敢无畏的华师学子!

拳拳有力,气势磅礴——军体拳

晓看日升耀桂山, 偶有飓风疾雨起,华师男儿军体拳,气势磅礴震河山。

珍贵人间,太阳热烈,绿叶当头,人间值得。

英姿焕发,气贯长虹——阅兵

75日,我校2021级本科生军训总结汇报大会在佑铭田径场举行。空军预警学院副院长孙合敏大校、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全体2021级本科生、各培养单位、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2021级本科生齐聚佑铭体育场为十四天的军训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五)后记

岁月提笔惊鸿,给我们留下了多少时光的故事。把时光的镜头推向军训那段充满艰辛和热血的日子——

日出东方之际,我们已到达操场整装待命,用饱满的精神迎接新一天的挑战;夜幕降临之时,我们拖着疲乏酸软的身躯,以响亮的口号和歌声,驱赶大地沉寂下来散发的冷清。日出日落,我们的军姿更加挺拔,眼神更显坚毅,军训使我们在磨砺中成长,从稚气未脱的孩子成长为不畏艰辛的勇士!

青春正芳华,吾辈当自强。我们以顽强拼搏的心态面对为期14天的军训生活,或许它并不完美,但它无怨无悔,弥足珍贵,是我们每个参与者共同经历过的难忘回忆。14天的风吹日晒,晒黑了脸庞,增强了体魄,磨炼了意志,增进了情谊。挺直腰杆的我们,目光灼灼,充满希望,飒爽轩昂。每一段动作都在诉说铁血的热情,每一声呐喊都在呼喊澎湃的誓言,每一个步伐都在奏响青春的乐章。

磨练坚强意志,担当时代重任。立鸿鹄之志,养浩然正气,用拼搏进取的精神为青春抹上奋斗的底色,这是我们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接班人的壮言,担当民族复兴之责,做一个有着家国情怀的桂子山人,是我们00后的责任与担当。大一生活以军训结束画上了句号,我们怀着大一一年满满的收获,带着军训中收获的坚毅品格、辅导员日夜关怀的陪伴和教官严峻外表下的温柔以及和同学相伴的情谊,将继续前进,继续成长。

归档,告终;造册,起航。未来的日子,将更加辉煌美好!

2021级本科生华中师范大学军训回顾画册集】

顾问:陈迪明

指导:李刁、吕建平

策划:李宪玲、吕建平、时嘉文、吴金钰

编辑:冯歆媛、徐浦畅、黄金岚、方紫玙、于洋、宋欣玲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 附件【2022绿色耕耘.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