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双拥共建 -> 正文

军地资源共享 教研力量融合 我校与空军预警学院联手打造联教联研基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4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推进军地院校联教联研实践,促进教育教学,4月12日,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书记陈迪明一行前往空军预警学院,参加军地院校联教联研基地揭牌与签约仪式。赵凌云与空军预警学院政治委员刘绍东共同为基地揭牌。空军预警学院院长刘庆国等全体院领导出席仪式。

赵凌云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向空军预警学院多年来对我校人才培养及各项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对军地院校联教联研实践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任务。基于两校二十余年来的良好合作,依托双方教学、科研、文化建设等资源,联手打造联教联研基地,通过授课辅导、联合育人、联合攻关、见习实习、文化共育等多种方式,旨在为两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有益贡献,谱写军民融合新篇章。

刘庆国在讲话中表示,学院正处于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开启为战育人转型发展新阶段,亟须拥有先进办学理念、优质资源条件和鲜活办学实践的高校,携手合力育人,打造区域协作发展优势。相信双方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协作成果、扩大合作领域,在师资互聘、教学互鉴、项目联研、资源共享、师生交流等方面不断开拓新路子、取得新成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材。

授牌签约仪式后,赵凌云应邀作“新社会的本质——读恩格斯《致朱泽培·卡内帕》”主题讲座。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空军预警学院3个校区共20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