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双拥共建 -> 正文

支教戍边分享 军地共话担当 我校参与空军预警学院“践行三到一长期誓师大会”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6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推进军地院校联教联研实践,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组织学生一行赴空军预警学院参加“践行三到一长期誓师大会”活动。空军预警学院院领导出席仪式。

在誓师大会上,我校学生代表郭金栋做支教感悟分享。郭金栋从初心出发,生动讲述自己的支教故事。

空军预警学院领导在讲话中表示,甘巴拉、马衔山、友谊关雷达站等英雄模范群体和卢本初、王军峰、齐峰等先进榜样,激励着代代毕业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基层建功立业!

誓师大会后,我校学生代表郭金栋、高瑞阔与空军预警学院即将奔赴戍边一线的学员们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学员共谈理想、共话担当。交流后,华师学子一齐参观空军预警学院校史馆,更深层次认识了党史、革命奋斗史及空军预警学院历史。

1、李静锋 2021级美术学院本科生:

通过此次活动,我更深刻地理解到岁月静好,一直都是战士们为我们负重前行。因此,我们要用更坚定的意志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面对军训,我们应是充满期待,期待在其中体会与成长!战士守卫祖国,而我们也要用自己的方式建设伟大祖国!

2、袁思泉 2021级音乐学院本科生:

雄鹰要翱翔,雪莲要绽放,整齐列队的毕业生要奔赴边疆。预警学子会把“傲霜斗雪、扎根高原、顽强拼搏、默默奉献”的雪莲精神带到祖国边疆。而我也会严谨自律、开拓创新,始终对教育事业怀有赤诚之心!

两校二十余年来依托双方教学、科研等资源,联手打造联教联研基地。通过本次活动,为双方学校培养先进办学理念、优质资源条件和鲜活办学实践的高校提供了新的活力。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