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训练营,难说再见,终归再见

  • 作者:
  • 时间:2017-08-14 11:03
  • 栏目:军事天地
  • 点击:


 


海上5天+陆上7天,再不舍,也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

8月11日15时,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和教育部主办,江苏省教育厅、大连舰艇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闭营。


闭营仪式现场,代表队合影留念



 

荣誉证书就是我们的脸面,倍有面儿。



 


 

仪式现场,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48名大、中学生端坐台下。训练营陆上阶段营长刘青松宣读了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管控、捕俘拳、行军拉练和军歌合唱等5个课目的比赛成绩,全军学生军训办公室领导和教育系统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看着奋力拼搏得来的荣誉,学生们的兴奋与自豪透过镜头都能感受到。


 

回想7天来在南京的训练营生活,感受就一个字:热!


 

火炉南京名不虚传,学生们每天室外训练和考核都在热浪中进行。好不容易早上5时起进行行军拉练,又好巧不巧赶上暴雨。这些都难不到朝气蓬勃的学生们。

战高温、斗暴雨,训练营就在冷热交替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同学们高温下坚持训练。

                  识图用图考核中,冲刺到终点,参营学生刘城腿突然抽筋,教官赶紧进行急救。


 

电磁频谱管控考核。

进行10公里行军拉练。

通过染毒地带。

走进陆航某部队参观。

体验激光交战系统,感受实战。

捕俘拳考核。

军歌合唱展示。

12天的训练营生活,参营学生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段宝贵的人生经历,更多的是带动感染身边人热爱国防、支持国防、投身国防,无论是参军入伍还是在其他岗位上,都要尽己所能为祖国贡献力量。

青年有梦想,国家有希望。就像《少年中国说》讲的那样,少年强才能国强!


 

《少年中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