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在大连拉开帷幕

  • 作者:
  • 时间:2017-08-01 15:45
  • 栏目:军事天地
  • 点击:

中国军网辽宁大连7月31日电 记者曹璇、庞云豪报道:31日,在大连旅顺某港新列装的“戚继光”号万吨级大型训练舰上,由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拉开帷幕。

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学生和带队人员、大连舰艇学院全体帮训官兵以及各新闻媒体记者,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开营仪式,军委国防动员部民兵预备役局局长王文清少将向军事训练营授营旗。参训学生将围绕船艺技能训练、航行值更体验等军事训练内容和国家周边安全、武器装备等军事理论教学课程,以及军事地形学、电磁频谱管控、核生化防护、战场医疗救护等军事技能训练,展开历时10余天的航海训练体验。

举办军事训练营是一项学生军训改革的重要举措。前三届已在学生军训改革的内容、模式和方法手段上作了有益尝试,从今年起,军事训练营将每年依托一个军种、聚焦一个主题,向系列化、专题式发展,旨在进一步发挥军事训练营对学生军训改革的引领作用,切实把学生军训与国家安全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有机融合,真正发挥其战略性基础工程作用。

本届军事训练营以“我爱这蓝色的海洋”为主题,依托海军进行航海训练体验,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海洋海防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热爱海洋、守护海洋、建设海洋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