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飞

  • 作者:
  • 时间:2017-05-05 22:13
  • 栏目:军事天地
  • 点击:

5月5日14时01分,中国首款国际主流水准的干线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15时19分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安全落地,首飞成功。
 

C919的全称是"COMAC919",COMAC是C919的主制造商中国商飞公司的英文名称缩写,"C"既是"COMAC"的第一个字母,也是中国的英文名称"CHINA"的第一个字母,体现了大型客机是国家的意志、人民的期望。第一个9的寓意"天长地久,19寓意C919大型客机最大载客量190人。

C919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建设创新性国家的标志性工程,凝聚了国内最优秀的设计人才和工程人才,针对先进的气动布局、结构材料和机载系统,研制人员共规划了102项关键技术攻关,包括飞机发动机一体化设计、电传飞动系统控制率设计、主动控制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