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运-9型运输机正式列装陆军航空兵部队

  • 作者:
  • 时间:2016-12-23 23:56
  • 栏目:军事天地
  • 点击:

来源:中国陆军网作者:孙兴维 李云鹏责任编辑:张硕

首架运-9型运输机正式列装陆军航空兵部队

标志着中国陆军航空兵力量建设迈入新阶段

运-9型运输机接装分队合影。陈凯

中国陆军网讯(李云鹏、记者孙兴维)12月22日14时28分,国产运-9型运输机平稳降落在陆军某陆航旅机场,这是陆军首架运-9型运输机正式列装,标志着中国陆军航空兵力量建设迈入新阶段。陆军某陆航旅在机场举行热烈简短的欢迎仪式,参加接装仪式的官兵精神抖擞打起横幅,与战机合影留念。

 

运-9型运输机准备降落。陈凯

运-9型运输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中航工业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新型中型中程运输机。该机具有机场适应性强、用途广泛的特点,可用于航空货运、空投空降、装备或人员以及鲜活物品运输。据了解,该运输机还采用大功率、低油耗的某型涡桨发动机,具有良好的高温、高原使用性。配备有先进的综合显示仪表以及先进的通讯、导航、雷达、近地告警和空中防撞设备,保证了飞机在各种气象条件下的安全飞行。

运-9型运输机降落。陈凯

该陆航旅领导介绍,为圆满完成此次改装、接机任务,他们专门抽组人员前往工厂学习,经过半年航空理论、飞行技术的培训,熟练掌握了新型运输机的操作。运-9型运输机的列装,将有助于提升陆军远程机动、立体攻防的能力和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标志着中国陆军的远程投送能力提升进入了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