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援:日本右翼狂躁嚣张 中国对其要像武松打虎

  • 作者:陈婷婷
  • 时间:2013-05-07 03:44
  • 栏目:军事天地
  • 点击:

2013年05月07日 07:54
来源:环球时报

最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似乎得了狂躁症:穿“战袍”登战车、对日本天皇三呼万岁、为日本侵略行径诡辩、扬言在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决不妥协、叫嚣对登钓鱼岛者武力驱逐……

即使他是作秀,也太过分了。安倍究竟意欲何为?难道只是单纯的参议院竞选需要吗?中国人民拭目以待,世界人民拭目以待。

对日本的右翼化倾向,现在有一种观点,认为这是中国采取的强硬态度刺激起来的。

那我就要问一问了,去年4月16日石原慎太郎在美国提出要购买钓鱼岛,是谁刺激了他?7月4日日本右翼团体“奋起日本”提出要在钓鱼岛上驻军,是谁刺激了它?7月5日两名日本地方议员登上钓鱼岛的北小岛,是谁刺激了他们?

在APEC会议上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曾警告时任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中日关系需要中日双方共同维护,日方不要做出错误的决定”,而日方罔顾中国的规劝,野田佳彦归国第二天就召开国会通过将钓鱼岛国有化的方针,是谁刺激了他?

今年4月20日芦山大地震,中国正在集中精力抗震救灾,日本86名右翼分子到钓鱼岛海域滋事,又是谁刺激了他们?看问题不能本末倒置,倒果为因。

设想一下,面对日本的挑衅行为,如果中国不采取反制措施,一味示好,日本右翼分子就会就此罢手?安倍就会放弃他在竞选纲领中提出的“修宪”主张?这完全是幼稚幻想。

想想当年正是在欧洲弥漫着“泛和平主义思潮”和绥靖主义,在中国弥漫着“不抵抗主义”最后才酿成了二战苦果,历史的教训值得注意。

现在,时代不同了,日本再想走向军国主义道路,恐怕难以逾越民意、法律和国际压力三大障碍,但对日本政客的右翼化倾向,我们要保持高度警惕,他们很可能煽动民意、裹挟民意、绑架民意

毕竟日本曾经是一个战争策源地,到现在为止他们仍然没有对战争问题有一个彻底的反省,这次日本168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就是实证。

国际社会,特别是美国也不要对日本的右翼化倾向视而不见,听之任之,要知道日本右翼分子的战略企图绝不是一个小小的钓鱼岛,他们志在翻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历史旧案,摆脱二战后对日本的束缚,要让日本变成一个所谓的“正常国家”。

但究竟是谁让日本变得“不正常”?日本的这笔账别算在中国头上,中国免除了你的战争赔款,跟你发展友好关系,是你在恩将仇报。你真要算账,首先要去找你日本在靖国神社供奉的那些甲级战犯,杀人放火就要受到国际社会的制裁,理所应当

你们现在还在对这些刽子手顶礼膜拜,那么,国际社会让你“不正常”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日本右翼分子说“不正常”,其一是因为主权不完整,在日本国土上还有美国驻军;二是日本宪法是由美国主导制定的;三是日本没有一个“正常”的军队,“枪”的“扳机”还是掌握在美国人手中。

日本要“正常化”首先要找美国算账,甚至要报美国两颗原子弹和东京大轰炸之仇。日本在重新武装的道路上狂奔,如果美国不立即踩刹车,但起码中国要给它设置几道拦阻索,这就是为世界和平做贡献。

对日本的右翼化倾向只能斗争,不能听之任之甚至妥协,这将贻害中华民族、贻害日本人民,也贻害国际社会。

其实,日本右翼分子就像景阳冈的老虎,你斗它,它要吃人;你不斗它,它也要吃人。但是你若表现出武松打虎的英雄气概,就会在一定程度上遏制日本右翼分子的嚣张气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