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称若菲不道歉 将派最强驱逐舰配F-16战机

  • 作者:陈婷婷
  • 时间:2013-05-14 00:28
  • 栏目:军事天地
  • 点击:

2013年05月13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台湾“广大兴28号”渔民洪石成遭菲律宾公务员射杀案,菲律宾官方态度引爆台湾怒火。台湾海巡部门和海军5艘船舰组成卫渔船队,誓言捍卫“主权”。台湾当局防务部门将领称,若菲律宾未于通牒的72小时内道歉,将派战力最强的海军纪德级驱逐舰和其他3艘以上军舰组成联合任务舰队。

据了解,海巡部门12日派出“巡护一号”、“福星舰”和排水量2000吨的“台南舰”;海军则动用拉法叶级康定军舰和一艘诺克斯级海阳军舰,进行为期4天3夜的护渔行动。

此次护渔任务指挥官、海巡部门南部地区机动海巡队长敖曼伟在台南舰出发前痛斥,菲方枪杀台湾渔民已是强盗行为;若发现向“广大兴28号”开枪扫射的“肇事船”,将查扣人船、拘提带回。

据悉,若菲方未在72小时(14日午夜到期)最后通牒内“正式道歉”,台湾军方将升高施压强度,海军将由主力纪德级舰带头,纳编成功级、济阳级、和康定级组成联合舰队,并由空军F-16战机等在空护航,伸张“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