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关注央视播歼15训练基地画面:机库望不到头

  • 作者:陈婷婷
  • 时间:2013-05-14 00:27
  • 栏目:军事天地
  • 点击:

2013年05月13日 07:52
来源:环球网

据香港《商报》5月11日报道,中国海军首支舰载航空兵部队10日在渤海湾畔组建,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授予军旗。分析认为,此举标志着中国航母进入作战能力的阶段。

港媒报道称,首批舰载机歼-15的飞行员平均年龄在35岁以下,飞过至少5个机种,飞行时间超过1000小时,其中三代战机飞行时间超过500小时,并且多次参加过诸兵种联演联训、重大演习任务,是所在部队的种子飞行员和重点培养对象。而央视播出的歼-15舰载机训练基地画面曝光,一排机库竟望不到头。

报道还援引《解放军报》的文章,要培训更多的歼-15飞行员,需要好的教练机。而中国海军首次独立组织研制的教练机歼教-9获得部队官兵交口称赞,它的列装,让飞行员培训实现大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