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就业 -> 就业市场 -> 正文

力促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我校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0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周健)1月7日,学校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在科学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培养单位书记、院长(所长)、就业工作负责人、毕业年级辅导员现场参会,非毕业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在线观看会议视频直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语言研究所、计算机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就业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郝芳华对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总结,全面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她指出,在就业形势严峻的2021年,学校就业部门及各培养单位敢于迎难而上,努力破解就业困局,实现了就业大局总体稳定,在拓展就业市场、增强就业联动、激发就业活力等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她认为,2022年就业工作面临新挑战,毕业生规模创新高,用人单位岗位供给难以满足毕业生就业岗位需求;毕业生就业观念表现差异化,需要进行针对性教育引导和帮扶;疫情造成招聘就业形式呈现出新特点,需要学校多措并举支持就业。

郝芳华要求,全校上下要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就业工作,切实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要挖掘资源,“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积极开拓就业市场;要分层分类,在就业观念引导、就业心理疏导、就业技能辅导、就业岗位供给、就业困难补助等方面加大力度;要持续跟踪服务,做细毕业生求职就业过程中的精准服务,做好毕业之后的持续跟进;要强化协同合作,加强职能部门就业指导与学院学部人才培养过程协同,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用人单位、社会机构等多方支持合作,建立就业工作协同联动机制,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赵凌云强调,就业工作是学校极其重要的一项工作,对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解决认识问题,要从政治上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就业是民生之基;要从事业发展上认识就业工作,学生就业是学校事业、学院发展、专业命运所系;要从文化精神上认识就业工作,就业指导帮扶就是华师大爱在人才培养与就业实践中的体现。二是解决推进问题,把就业工作融入到招生录取、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从专业意识、职业意识、学业追求、就业导向等多个维度对学生开展导向性学习,整体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三是解决责任问题,要做到义不容辞、千方百计,多种措施开拓就业渠道,巩固传统渠道,拓展与校友、与企业、与用人主体等对接,全方面做到就业精准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