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就业 -> 就业市场 -> 正文

【书记校长访企访校拓岗行动】校长郝芳华一行赴水利部长江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0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记者 宋汉涛)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4月7日,校长郝芳华一行前往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走访调研,并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马建华,副主任、党组成员吴道喜等进行座谈交流,开启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副校长夏立新、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参加调研。

郝芳华代表学校向长江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吸纳毕业生就业表示感谢。郝芳华指出,华中师范大学在119年来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办学特色,为国家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培育行业高水平复合型人才贡献华师力量。郝芳华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面向用人单位推介华师学子,既是落实教育部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行动,更是推动华中师范大学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要。长江委一直以来积极吸纳华师学子到委工作,近年来累计有近两百名华师毕业生来到长江委工作。长期以来,学校与长江委在多个领域开展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合作,双方在“访企拓岗促就业”项目行动上合作基础扎实、发展空间广阔,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需求契合度,通过开展“长江委校园招聘开放日”活动等多种渠道,为长江委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助推长江委长远发展再献华师力量。

夏立新在发言中分别对学校概况、历史沿革、重点学科发展成果以及教师教育办学特色作了简要介绍,期待未来双方在已有的坚实基础上,建立常态化互动渠道,把访企拓岗深入落实到各个层面,促进更深层次的合作发展。

陈迪明在交流中对长江委关怀帮助华师学子全方位、多领域就业再次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就培训合作、基础教育等方面扩宽领域、搭建平台,创造更为广阔的校委合作新前景。

马建华对郝芳华校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华中师范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多年来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到长江委工作,受到了委广大干部职工一致好评。他指出,接下来校委双方要进一步加大对接力度、强化务实合作,齐心协力、同向同行,共同打造新时代校委合作的示范样本,尤其是在如何深化重点领域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上,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相关行业需求,联合开展校委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攻关、基础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主动对接好校园招聘开放日等合作项目,优势互补、协作共赢,开启校委合作新篇章。

学校办、党委学生工作部、科技处、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交流。座谈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展览厅。下一步,学校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开展校院两级联动“走出去”行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