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就业 -> 就业市场 -> 正文

【书记校长访企访校拓岗行动】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带队赴武汉经开区潜江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0   点击量:

4月21日,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一行前往武汉市经开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并与武汉市委常委、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区长唐超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交流、完善人才培养合作机制、推动发展基础教育和产业协同创新等达成多项共识。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子清、唐超对赵凌云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刘子清表示,经开区正聚力建设“中国车谷”,着力打造“双智之城”“未来之城”,对人才、特别是基础教育方面的优秀人才有迫切需求。双方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基础教育办学和人才培育等方面有充分的合作空间。经开区将深入推进“人才强区”战略,推动华师与东风公司及经开区人工智能企业合作,实现校企人才高效流通、有效对接,构建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的良性循环。希望华师充分发挥综合优势,助力经开区引育名师、培育英才,厚植人才成长沃土、激发创新活力。

赵凌云感谢经开区对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调研的支持,为其近三十年来聚力建设“中国车谷”的发展成就和提出“借东风,定军山”的二次创业目标点赞。经开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是一片集智慧智能、转型转变、创新创造、宜业宜居于一体的沃土。赵凌云表示,希望经开区广泛招纳华师毕业生,大力引进人才;希望双方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城乡规划、人工智能、生物化工等多领域推动产学研的协同创新;希望依托华师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双方在教育资源建设、教师培训培养、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赵凌云一行还考察了华中数字出版基地、车谷人才创新港、科大讯飞华中总部及军山新城新能源与智能网联示范区展厅,并分别为华中数字出版基地和科大讯飞华中总部授“华中师范大学毕业生优质就业基地”牌。

此前,赵凌云还带队前往湖北省潜江市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潜江市市委书记向斌、潜江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庆忠、副市长赵曜及人力资源局、教育局负责人与赵凌云一行座谈。向斌表示,将以多种形式开展人才引进,组团到学校招聘,对高层次人才实行“特殊通道”等,欢迎华师毕业生到潜江就业。座谈会后,赵凌云一行前往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农产品加工业出口示范企业莱克集团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