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思政 -> 一站式社区 -> 正文

“‘寝’春有‘礼’·文明同行”,文明寝室大赛风采展 最后一期来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5   点击量:


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庚戌红色精神血脉。

这里是

“‘寝’春有‘礼’·文明同行

文明寝室大赛风采展

最后一期!

 

各位CCNUer

还记得前两期那些优秀的寝室吗?

视频、对联、书法、绘画是不是还没看够?

 

别急别急,

这一期让我们一起继续走进文明寝室,

看看寝室里那些优秀又可爱的人吧!

 

国交四栋505

寝室简介

国四503宿舍是一个温馨的小家,勤学善思,开拓进取是我们的口号。宿舍成员团结友爱,多才多艺,共同创造和谐健康的宿舍生活环境。干净整洁是我们的常态,绿色植物和花朵也是宿舍的常驻嘉宾。不管是钢琴、二胡、舞蹈、尤克里里,还是瑜伽、啦啦操、羽毛球、健身操,都在我们涉猎的范围。宿舍排练的节目曾荣获第十五届华研之星才艺风采大赛三等奖。我们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服务于校研究生会文体中心、学院党支部、院研究生会体育部、生活部以及学院红新工作坊党务部,开学以来协助举办多场文体类、党史学习类活动。我们热心公益,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参加核酸检测、防疫封控、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华师附小课后托管、校医院疫苗接种等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时超150小时。我们虽来自不同的地方,却怀揣着共同的梦想,在大学里用自己的理想描绘着对未来美好的蓝图,宿舍生活因为每一个人而越加精彩!

  

 

 (图片为503成员部分获奖证书)

  

(图为503成员参与志愿活动照片)


 

元宝山一栋203

寝室简介

在华师东南一隅的元宝山203寝室有着四位“宝藏男孩”,他们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的志愿精神、扎实的学术功底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他们分别投身学术,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等结题;援疆支教,被学习强国等国家级媒体报道;投身志愿服务,获得省级“爱心大学生”称号;投身赛场,在绿茵场上为了集体荣誉披荆斩棘。他们以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勇立时代潮头。寝室的口号为:“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彰显着四位有志青年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结合,砥砺奋进、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

  

(图为203寝室成员部分获奖证书)

  

(图为203成员援疆支教)

 

南湖12107寝室

寝室简介

我们宿舍有一个温馨的主题,叫做For you”,此名其实来源于我们四个人本身。早在开学前,大家尚未见面之时,就在网络聊天中发现了一个巧合——每个人名字的最后一个字,汉语拼音开头都是y。于是大家纷纷戏称,我们这个寝室叫做“4y组合107“4y”的缘分也就此结下。

For you”的寝室生活学习氛围浓厚,宿舍成员本科阶段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和各种学习荣誉,积极面对生活和挑战,参加了10余项校外实践和4次科研立项,且至今已累计发表EI会议论文3篇、SCI论文1篇、CSSCI论文1篇、中文会议论文2篇。在学术竞赛中我们也勇攀高峰,已获得国家级奖项4人次,市级奖项1人次,校级奖项4人次,院级奖项13人次。和室友一起的共同进步,无需强调步调一致、作息相同,只要我们都保持往前走的状态,就能抵达各自想要的成功的彼岸。

“‘寝’春有‘礼’·文明同行”,这是“For you”,是“4y”,也是我们。作为乘风破浪的教育技术人,我们也会秉持初心,担起使命,奋勇争先,以青春力量谱写新华章。

   

 

  

 

 

(图为107成员部分论文和学术获奖证明)

 

南湖12313

寝室简介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寝室成员都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甘于奉献,投入学生工作,担任班级团支书、学院助管、义工部助理、院学生会宣传部青年传媒中心副主任等职务,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优秀记者”等称号

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我们曾参加过根与芽中国峰会志愿者服务工作、人大选票志愿者活动、特殊学校一日老师活动、河北派出所志愿服务及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等各项志愿者活动,也有幸获得“优秀志愿者”、“优秀助理”和“优秀组织者”等称号。未来我们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热情和动力付诸于实践,尽己所能帮助大家。

 


 

(图为313寝室成员部分获奖证明)

  

(图为313成员参与志愿活动)

 

南湖15506

寝室简介

南湖15506寝室是一个温暖团结、爱国爱党的寝室,由五位来自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的2020级新生研究生组成。这是一个天南海北相聚起来的大家庭,这种莫大的缘分让大家的情谊比天更高、比海更深;这是一个共同经历了考研考验的大家庭,们有挑灯夜读的勤奋、有乘风破浪的壮志、更有奋勇二战的毅力,们期待在华师的研究生生活中得到知识、收获友谊。

在科研学习上,寝室成员共获得软件著作权7项,发表英文会议论文3篇,荣获iteach全国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国家级一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二等奖,2021年互联网+获得校赛金奖等奖项。在学生工作上,我们分别服务于学院党团支部、院研究生会、《教育信息处理》、《现代教育技术》实验课,曾被评为“湖南省高校百名优秀大学生党员”、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研究生干部,学部优秀共产党员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或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将会一如既往努力奋进,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努力学习,始终掌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对伟大祖国、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最诚挚的爱。

 

 

 

506成员参加小学义教)

(506寝室参与“红船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会)



 

506成员获得的著作权登记证书)


 

506成员部分获奖证书)

 

2022“‘寝’春有‘礼’·文明同行”研究生文明寝室大赛风采展

到此结束啦!

但我们爱国爱党的热忱却永远不会划上句号

未来

我们青年一代一定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

不负期望,不负历史,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