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本科生院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1   点击量:

华大桂声讯 本科生院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于1029日下午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本科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本科生院副院长谢耀辉领誓。

接着,由胡中波副院长领学109日习近平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他主要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六个部分”,强调习总书记的讲话都以同志们、朋友们开头,整个讲话的主线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讲话中习总书记强调了孙中山先生的伟大成就和辛亥革命的重要历史意义,并由此提及台湾问题是因为民族落难而产生,也会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胡中波特别提到在讲话中习总书记说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会实现”,表达习总书记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期盼。

吴建成副部长接下来带领学习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她谈到“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为名的会议,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这是中国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刻,连接过去、指向未来。吴建成认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大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发展人民民主,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必将充满生机活力、彰显独特优势,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民主基石。

最后,金新利副部长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在领学中谈到,人才强国是民族振兴的有力支撑,必须要推进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会议的重心在“党管人才”,强调人才强国,回顾过去的同时,分析了现在的形势。金新利在领学中强调了我国的人才战略目标内容:2025年研发经费大幅增长,2030年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制度体系基本形成,创新人才培养自主培养的能力显著提升,2035年在北京、上海和大湾区建设高水平的人才高地,在一些高层次人才集中的中心城市建设人才平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