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与校团委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7   点击量:

(通讯员:美合日姑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丰富完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建工作体系,6月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与校团委党支部联合开展好5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两个支部分为两组开展实地学习活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史展、五大会址、毛泽东旧居,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张张珍贵照片,背后都蕴含着可贵的奋斗精神和珍贵的历史价值,深深鼓舞和感动着在场参观的同志们。最后两个小组在农民运动讲习所顺利会师

24893

 在农民运动讲习所,沉浸式学党史学团史,走实又走心。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丁玉斌同志领读党章。他谈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启发同志们思考怎么读?,可以是通读细读相结合,领读研读相结合,横向读纵向读相结合,但更重要的是深入理解党章,明白党章中的微言大义,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李刁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到,习总书记在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深刻务实,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坚持求真务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

 校团委党支部胡余映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提到,要结合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把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的系列要求相结合,融会贯通、学用结合,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35B67

  活动最后,由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王茂胜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以此教育和提醒全体党员永葆对党忠诚这一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立足岗位做贡献,当好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面对鲜红的党旗,句句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党员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定理想信念。

36D7A

                                                                                             (审读人:王茂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