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关于推荐湖北省第八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0   点击量:

学院(部)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充分发挥大学生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要求,面向全校征集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宣传,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就业育人工作实效,展示我校教育人才培养成果,推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二、征集类型及名额

“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设置5我校选拔10名,其中开拓创新类2名、自主创业类2名、基层就业类2名、参军入伍类2名、自强奋进类2名。

三、征集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生毕业生。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品德端正、积极向上

3.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模范执行大学生行为准则,未受到过任何处分。

(二)类型条件和范围

1.开拓创新类

①2022届毕业生。

②学研结合,勇于开拓,创新争先,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创新上显现重要成果。

2.自主创业类

①毕业5年内(含2022届毕业生)。

②学以致用,勇于拼搏,敢于实践,自主创业取得明显成效。

3.基层就业类

①毕业5年内(含2022届毕业生)。

扎根基层就业服务,工作业绩突出,成为本单位、本行业业务骨干,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性开展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

“基层就业”:县及县以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组织、农村建制村、城镇社区、中小企业、部队、艰苦行业企业、事业单位等区域、单位就业或通过参与国家和地方服务基层项目就业)。

4.参军入伍类

①现役或退役复学的大学生士兵。

②政治军事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在部队有优异表现。

5.自强奋进类

①2022届毕业生。

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志愿服务、身残志坚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绩。

四、工作安排

第八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宣传活动按学院推荐、专家评选、结果公示、学校报送等环节。

1.推荐。各学院根据征集条件进行推荐,每个类型推荐不超过1名。

2.专家评选学校组织专家开展评选,推选出5类10名学生。

3.结果公示。对推选报送的10名学生进行公示。

4.学校报送学校按照省里相关文件要求报送评选材料。

请各学院于2022年4月11日前报送《第八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推荐表》(见附件、一式3份),同时将电子版(word可编辑格式)以“学院+事迹类型+学生姓名”命名发至51515610@qq.com。

联系人:丁玉斌    电  话:027-67867810  


附件:第八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推荐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处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