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成长关爱 -> 正文

鄂疆同心,教育同行|华中师范大学“丝路·逐梦”社会实践队赴新疆克州阿克陶县志愿服务活动总结大会暨汇报演出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民族办 发布日期:2023-07-16   点击量:

(通讯员 美合日姑丽 李鑫 李锐欣)714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丝路·逐梦社会实践队赴新疆克州阿克陶县志愿服务活动总结大会暨汇报演出在阿克陶县红柳中学报告厅举办。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军、克州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易永生、阿克陶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晓强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杨晓强主持。

会议伊始,易永生,他对杨军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肯定了实践队在阿克陶县红柳中学做出的贡献,希望华中师范大学和克州教育系统加强交流,并寄语华大青年和红柳学子,把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1:易永生书记致开幕词

丝路·逐梦社会实践队队长熊雨婷作代表发言。她首先对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强调实践队不仅为红柳学子带来丰富多样的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校的发展同时实践队员也收获成长与进步,锤炼师范教学技能,坚定了教育初心,明晰了教书育人的责任与使命。她代表全体队员感谢母校华师及克州教育系统、红柳中学。


在实践队带来的舞蹈《欢乐阵线联盟》的活力氛围下,汇报演出拉开序幕。红柳中学的师生和实践队员积极参与,带来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论语》情景剧,展现青年英姿的军舞《当那一天来临》,增进两校情谊的陶笛伴舞《情意绵绵》,表达爱国情怀的朗诵《祖国啊,我为你自豪》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获得了全体师生阵阵掌声。                   

2:汇报演出

杨军做总结讲话。他对克州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对华师“丝路·逐梦”社会实践队的信任和关怀表示感谢。其次,他讲述了华中师范大学与克州的深厚缘分,并希望能够积极对接克州发展所需,为助力克州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杨军期望华大青年和红柳学子成为理想远大的担当者、心怀大爱的感恩者、敢为人先的领跑者。                  

3:杨军部长总结讲话

最后,实践队与红柳中学互赠纪念品。结合红柳中学心理教育规范化、宣传工作系统化、视频制作科学化及生涯规划精细化“四化”需求,实践队整合形成心理测评结果分析报告,设计并制作了学校荣誉馆和大事记馆的宣传册及设计方案,完成学校关于“论语”和“校园文化艺术节”视频素材的剪辑编排形成宣传视频,并赠送学习书籍、体育用品等推动学生全面发展。红柳中学为实践队赠送定制纪念章和题字“华中师范大学”,表达两校的深厚情谊.       

4:华中师范大学为红柳中学赠送纪念品

5:红柳中学为华中师范大学赠送纪念章        

6:参会领导嘉宾与实践队合影

至此,本次为期14天的华大“丝路·逐梦”社会实践队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据悉,实践队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建,校美美与共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策划组织,在本次志愿服务中共计开展51场学科技巧讲座,内容覆盖语、数、英及文综理综等高考科目的学习方法讲解;创新性开展心理教育周“生涯导航周”系列活动,共服务全校43个班级;完成主题教育讲座7场,包含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励志教育等内容,服务全校2100余名学生实践队相关活动受到了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中国网、长江网、湖北高校思政网、中国大学生网、阿克陶教育在线、华大在线等多家官方媒体报道,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