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成长关爱 -> 正文

化学学院民族学生寝室走访活动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5   点击量:

12月8日晚,为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关心关爱各民族学生,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民族办李春艳、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走访了元三、元四、四、东七、东九、东十二等六栋学生寝室,看望民族学生,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就业等各方面情况。

 

 

走访2021级新生寝室,老师们详细询问了同学们衣食住行方面的情况,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李春艳老师询问同学们对于初来大学的适应情况,了解与寝室同学之间的关系,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综合能力,认真规划大学生活同时,还提醒大家要做好时间规划,保持寝室环境的整洁,注意气候变化适当添衣,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期末考试。

2019级和2020级学生寝室,老师们与同学们畅聊学业、生活、工作等问题,了解学生未来规划以及现实困难,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大学时光,不负韶华。

2018级毕业年级学生寝室,老师们关切询问了同学们就业意向和考研准备情况,对已经成功升学和签约的同学表示祝贺。徐书记鼓励暂未就业的同学们以积极主动的心态面对挑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树立理性的择业、就业观,调整心态和期望值,主动参加校内外举办的招聘会,积极投递简历,争取更多的面试机会,进而成功就业。

 

 

此次民族学生寝室走访活动,增强了师生间的交流沟通,加深了老师们对民族学生生活和思想状况的了解,为学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的有序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长期以来,化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依托匠心工作室和红石榴民族工作坊、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等平台,牢牢把握“强思想,强学业,强素质,强实践”的民族工作思想,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关心关爱各民族学生,促进各民族同学交往交流交融,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