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能力提升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胸怀家国之情,扬起理想之帆”少数民族优秀实习生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民族办 发布日期:2020-12-22   点击量:

1217日中午,由我校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主办、美美与共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承办、红石榴成长园民族社协办的“胸怀家国之情,扬起理想之帆”少数民族优秀实习生经验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3会议室成功举办。我校民族办全体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来自不同学院、不同民族的百余名同学到场聆听,红石榴成长园民族社社长阿依木古丽担任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2017生命科学学院学院阿迪娜·居马西、外国语学院海艺欣、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迪力木热提江·迪力夏提、化学学院麦尔比耶木·穆塔力普四位优秀的实习生代表给低年级同学们带来分享。

首先,由阿迪娜·居马西做经验分享,她是湖北省青马工程第六期学员,华中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第23届队员,获得过获树人丹桂奖学金、鹏翰学习进步奖学金,现已签约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她以“敢想敢做,才不平庸”为主题,从热爱、努力、拼搏三个角度出发,以自身国旗护卫队的付出与收获告诉同学们:越努力,越幸运。同时,她还从自身应聘经历向同学们推荐各种搜集招聘信息的渠道,并对招聘的前期准备提出宝贵的建议。她指出,同学们应当在合适的时机完成个人简历,并在此过程发现空白,合理安排时间填补空白。



紧接着,迪力木热提江·迪力夏提做分享报告。他连续两年荣获华中师范大学"体育道德奖"、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优秀班长",也曾获得少数民族奖学金、被评为“预科优秀毕业生”,现已签约乌鲁木齐市第十中学。他分享的主题是“不负青春,筑梦前行”,以实习经历和学校考核流程两部分向我们耐心解答实习收获。分享过程中,他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带领大家走进招聘和面试,他详细介绍他的实习工作安排,围绕“讲了什么?发现什么问题?怎样解决问题?”进行总结,同时也详细解答了面试时会遇到的各种问题。



接下来,海艺欣以“人生之路靠自己”为主题做经验分享。她一直从事外国语学院记者团编辑工作,也曾参与"丝路·逐梦"支教队赴新疆支教,本学期在华师一附中汤逊湖学校实习时被评为“优秀实习生”,已签约库尔勒州二中。她从大学规划、实习体会、求职准备三个方面展开。她认为大学期间我们应当掌握专业知识能力,有一定的社会实践活动和现代教育技术水平,同时也因当积极担任学生工作。她指出:善于规划自己的时间才会比别人走的更远。



最后,由麦尔比耶木·穆塔力普带来分享,她曾获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是“丝路·逐梦”支教队成员,连续四年担任班级生活委员,现担任化学学院2019级红石榴提升组副组长。她分享的主题是“等风来,不如追风去”,在分享中同学们看到了她的未雨绸缪和厚积薄发。面对实习招聘,她向大家提供了各种前期准备“干货”,从实习前中后三个阶段到就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朋辈互助,共同成长。在本次优秀实习生的经验分享中,同学们对未来的实习有了全面的了解,并知晓了如何做好实习前准备和应聘准备。活动末尾,主持人阿依木古丽告诉大家:所有的收获都是从大一、大二一点一滴积累而来的,并不是一蹴而就从天上掉下来的,希望大家能保持初心并坚持到底。至此,少数民族优秀实习生经验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