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能力提升 -> 正文

关于招募“丝路·逐梦”2021年暑期志愿服务团成员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2   点击量:

为开阔学生视野,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社会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组建“丝路·逐梦”2021年暑期志愿服务团——党史学习实践团,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建形式

“丝路·逐梦”党史学习实践团

主要依托各地红色资源,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活动,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

成果:需根据活动形式提交活动记录,同时提交一份主题微课视频。结合所选实践主题设计一堂10分钟以内的主题微党课或微团课,在实践地典型地标或场景前录制。视频应充分体现所选实践地的历史背景、反映当地红色文化、红色故事、红色精神等内容。可积极创新形式,积极传播,以生动真实的分享营造良好的学习实践氛围。

二、招募对象

全日制本科及预科在校生,个人报名,经面试选拔后根据个人报团志愿组成2-4人的多个小组。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安排

时间: 暑假期间统一安排  

地点:以家庭所在地为中心就近选择实践地点,不跨省流动

四、报名条件

1、思想政治觉悟高,品行端正,综合素质良好。

2、身心健康,意志坚强,能够吃苦耐劳。

3、具有团队协作精神。

4、热爱教育事业,学业成绩优秀,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语言表达及沟通能力。

5、有较强文案撰写能力、擅长摄影及视频制作的同学优先考虑。

五、报名与选拔

1、有意者可申请加QQ群597729766,及时了解最新动态。

2、报名者按要求认真填写附件1报名表,并于7月4日(周12点前上交电子版报名表到邮箱382296420@qq.com。

3、学工部民族事务办公室拟定于7月5(周一)组织面试选拔,确定人选,具体请关注群公告。

六、其他事项

1、参与学生须严格服从此次活动整体日程安排,及时关注活动相关通知。

2、学工部将补助学生部分往返实践地的交通、住宿费用,并酌情给予一定补助。

4、将对顺利完成本次实践活动的学生提供志愿学时和志愿服务证明,表现优秀的学生有机会获评校团委暑期“三下乡”优秀队员。

联系人及电话 : 安老师 027-67865161

美老师027-67861520


附件1:报名表.doc

 

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

民族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