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能力提升 -> 正文

第三届少数民族学生生涯导航月生涯辅导讲座(一)——“时间管理小妙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民族办 发布日期:2021-10-11   点击量:

为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客观认识自己,把学习知识、发展素质、提高能力和调适自己的职业价值观等有机结合起来,增强时代的使命感和就业的责任感,积极主动又自信从容地面对未来职业生涯,由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主办、美美与共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承办的以“规划青春之我,开启梦想之航”为主题的第三届少数民族学生生涯导航月活动在金秋十月拉开了幕。



 

109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3迎来了第三届生涯辅导讲座的第一场“时间管理小妙招”讲座,党委学工部民族办全体老师及来自各学院的少数民族学生参加,由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安凯尔主持。

本场讲座主讲人来自文学院2020级本科汉语言文学专业马浩男同学,他根据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学生工作经验,从为什么要时间管理、时间管理的概述、时间管理的基本原理以及时间管理的具体实施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时间是唯一对每个人都公平的资源,时间管理的意义便是有效地合理安排时间,合理的时间管理才是高效率完成学习目标的最佳途径。马浩男同学运用“四象限法则”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时间管理的概述,还通过“一小时成功说”列举著名人物的事迹更深一步讲解时间管理的基本原理。最后,马浩男同学提出了时间管理的小妙招,建议同学们学会详细地计划每天、每一天、每一个月做的事情,严格按计划执行,还向同学们安利了“番茄TODO”、“Forest专注森林”等手机软件,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都收获满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时间管理的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学到了很多时间管理的小技巧,后续还会有更精彩的活动等待大家参与其中,想和老师们共进午餐解答疑惑吗?期待下期“萌新答疑面对面”师生午餐会与大家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