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思政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思想政治主题教育课程开课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0   点击量:

各学院、学部:

按照工作计划,本学期20192020级思想政治主题教育课程继续在素质课程系统中开课,各学院、学部应按照计划组织好政工干部、专业教师参与到主题教育课程的教学中,现将具体开课事宜通知如下:

、开课时间

思政主题教育课程,原则上从本学期第六周328日起,至第十六周612结束十周,在周日晚点名时开课。

开课年级

2019级、2020

课程内容

各学院学部按照党委学生工作部规划的思想政治主题教育课程内容进行课程教学,本学期开课课程思想政治主题教育2(下)、思想政治主题教育3(下)。

各学院学部开设的主题教育课程应至少包含《思想政治主题教育课程开课参考指南》(见附件1)中对应的内容课时。同时,可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个性化晚点名活动。

课堂选课及教学安排

1、课程选课。本课程选课通知届时由华大桂声、素质课程中心等新媒体发布,请同学们关注华大桂声、素质课程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

2、上课时间和地点。各学院在周至第十内安排晚点名时间在晚点名课堂进行授课。第十六周之前完成本学期要求的所有教学任务。

3、学工部将在本学期组织教学研讨学院组织参与授课的辅导员参加教学研讨活动。对于学工部提供的专题课件、课程资源和讲义内容,各学院应根据本院的教学实际结合本院学生的特点进行加工后开展教学。

其他注意事项

1港澳台生的主题教育课程修读要求与大陆学生一致。

2公派出国出境留学交换学生应通过远程自修、提交书面课程作业,完成相应年级的课程修读。

3、课程成绩的提交时间应在十八结束之前2022626,素质课程中心按照学院提供的教师名单和课程安排统计教师工作量

4任课教师工作量计入相应职称的课时数量,超出的部分按照每课时专职150/课时,兼职75/课时计算。

5、各学院应在311之前反馈本学期开课的教学安排和教师安排。填写附件2并在311下午17:00发送到思教办邮箱:ccnusjb@126.com

62021级开设的大学生成长主题教育课程在人才培养系统中开课。具体事宜参看20217月份下发的大学生成长主题教育开课通知。

7学工部近期将组织备课会。请担任课程的教师积极参加。

未尽事宜请联系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 陈志

联系电话(微信)18171423685

QQ1610950

附件1:思政主题教育课程开课参考指南

 

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310


附件1:思政主题教育课程开课参考指南

思政主题教育课程开课参考指南

课程名称 学期 课程主题 课时
思想政治主题教育2(上) 3 价值:理想信念教育 1
价值:爱国主义教育 1
生命:个体情感教育 1
生命:成长与选择 1
学业:高效阅读与知识搜索 1
学业:时间管理 1
社会:人际交往技巧 1
社会:文明礼仪教育 1
思想政治主题教育2(下) 4 价值:民族与宗教教育 1
价值:忧患教育 1
生命:人与自然 1
生命:运动安全教育 1
学业:创新创业意识与路径 1
学业:批判性思维认知 1
社会:责任教育 1
社会:公民行为与国家安全 1
思想政治主题教育3(上) 5 价值:革命信仰教育 1
生命:艾滋病防控知识 1
生命:常见传染性疾病防控与个人健康 1
社会:感恩教育 1
思想政治主题教育3(下) 6 价值:爱心教育 1
学业:如何做好研究 1
社会:就业安全与劳动安全 1
社会:职场幸福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