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思政 -> 基地建设 -> 正文

关于举办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领航学校暨研究生新任党支部书记第五期培训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2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同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新任党支部书记第五期培训班,持续推进“研究生党员先锋提升计划”,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政治水平、业务水平与工作水平。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研究生新生党支部书记或支委

二、培训时间与地点

(一)培训时间:2023310日至317

(具体课程为期两天半)

(二)培训地点:南湖综合楼8001学术报告厅

三、培训内容

此次培训遵循理论联系实际、改革创新发展、注重培训效果的原则。培训内容包含四场专题讲座;三次业务实践;一次主题研讨;一次影像教学;一次实地参观。 

四、培训要求与考核

(一)培训要求

1.培训班成立班委,负责培训期间的班级管理,按照学员情况成立5-8个学习小组,每组7-8人,负责小组的具体工作落实。

2.自觉接受培训班管理,严格执行考勤,要求学员不缺席、不迟到、不早退,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旷课一次或请假两次,取消结业资格。

3.每位学员在培训结束后需结合党支部工作实况进行系统思考及总结,提升理论联系实际能力。

(二)培训考核与评优

1.培训考核。每位学员需针对培训内容与自我实际撰写培训小结,不提交培训小结不予颁发结业证书。对符合考勤要求、完成考核内容的学员颁发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领航学校结业证书。

2.评奖评优。党支部书记领航学校工作简报上将择优选登优秀个人总结,对培训中表现积极的学员将进行表彰,发放优秀学员证书,并在校内相关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请各单位于36日(周一)中午1200前将培训学员名单(200人以上的培养单位不超过4人,200人以下的培养单位不超过2人)发送至指定邮箱1543487438@qq.com(学员报名表见附件),报名参训学员请加QQ群:601830440


 附件: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领航学校报名信息表.xlsx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领航学校(公共管理学院)

                                                                                     2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