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工部党支部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信息来源: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2-10-31   点击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  刘枫同志学习心得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迈向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起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和发展,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回望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新时代这十年踔厉奋发,标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回望奋进发展的这十年,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取得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历史的巨变也反映在每一个人的身边。我们身处的武汉,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安全自由;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有便捷的交通网络,航班飞全球,高铁通全国,地铁通全市;生活数字化、便捷化。同时,这十年也是我入职华师的十年,我感受到华师更美好,南湖校区,智慧教室,空调宿舍,菜鸟驿站,人行步道,音乐喷泉,还有马上建成的一站式社区,几乎全是这十年间华师建设发展的更迭。我自己都时常感叹,现在的学生和老师真是幸福。同学们能在这么好的条件里学习生活,我自己能在这么美好的校园环境里工作。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受最深的是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昂扬斗志,全面彰显了我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新时代新篇章,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高校学工战线职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用实际行动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执行党的决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加强对当前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研究与思考,坚持系统观念,应用好身边的教育资源,系统做好思政教育,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打好人生底色;坚持问题意识,不断聚焦学生成长发展的痛点难点,突破发展瓶颈,提升教育管理服务育人质量;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拓展学生学业与生涯发展新领域,将学生工作的创新发展与思政教育融合,积极打造“有温度的教育”学生工作新品牌,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  杨国强同志学习心得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全党以方向和引领,给人民以信心和力量。大会总结了近十年来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肯定了党的路线方针、坚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我感触至深。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了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十分重大意义。作为一名就业指导教师,我将积极完善就业指导课课件,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案、融入课堂,切实提高学生的理想信念以及求职能力。五年来,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十年来的历史性胜利更是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平凡的教育行政工作岗位上,坚守选择,不忘初心,积极应对新的挑战,做好新的准备,坚持“引导学生好就业,就好业”的目标,聚力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质量,提升毕业生的求职能力,努力成为照亮毕业生求职困惑的那束光,用心用情用力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管理服务和就业指导,力促我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作为就业战线的基层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不管是就业指导课讲授还是就业市场开拓以及招聘管理工作,都应该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跟时代潮流,坚守以生为本的初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主动引导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长为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对己负责的国家栋梁,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