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你的愿望,我来实现”心理健康活动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7   点击量: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记者 刘倩)为营造轻松自在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促进学部学子身心健康发展,引导同学们以更加乐观的心态面对压力,有效管理情绪,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1级生活心理部于1120日在南湖宿舍楼五栋以及九栋楼下开展了“你的愿望,我来实现”心理健康活动。本次活动不仅有学部的21级本科生,还有部分学部22级等其他年级以及体育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等其他学院的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21级生活心理部负责人戴盈盈和刘焕玮分别在宿舍楼九栋、五栋摆放好许愿展板和领愿展板,整理桌椅,布置书写工具,准备了精美小礼品;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活动的内容与要求,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与目的,鼓励同学们写下自己的愿望。

活动的第一阶段是“许愿”,面对新颖的文化活动形式,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踊跃参加。仅几个小时,许愿展板上便铺满了同学们的愿望,其中有对家人的思念,有对朋友的赞美,有对自己的祝福。“希望体院与学部有更多的活动交流、配合”,体现了本次活动的感染力;“我想和你,赏最美的风景,看最长的电影”,体现了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记录完同学们的心愿便签之后,戴盈盈和刘焕玮交换了宿舍楼九栋和五栋展板的位置,将活动带入了第二阶段——“领愿”,让男生女生交换愿望,互相帮助实现。期间他们积极带动同学们领取他人的心愿并完成,吸引来了不少同学参加。在一次一次的“许愿——领愿”的过程中,同学们互相收获了喜悦与满足。

随着夜幕降临,活动接近尾声。虽然活动时间只有一天,但是陌生人带来的温暖洋溢心间。愿望无谓大小,无论是一本词汇书,还是一颗糖,一根糖葫芦,都是生活中的“小确幸”。许愿者以愿望成真为快乐,领愿者以他人的快乐为快乐。

本次“你的愿望,我来实现”心理健康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缓解同学们沉重的学业压力,引导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心事与压力,感受陌生人之间相互关怀的温暖,同时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了解,提升学部凝聚力,为学部营造出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审读人:钟文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