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少年当立鸿鹄志,扬帆起航“新”征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3   点击量:

华新在线讯(记者 唐萌遥)98日,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于九号楼八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罗贻文,党委副书记程秀莉,副院长喻发胜、彭涛,院长助理刘震,党政办主任陈晋,团委书记黄怡宁,部分本科生辅导员及老师出席本次典礼,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参与。本次活动由程秀莉主持。

113E5?e=.jpg

程秀莉主持

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之后,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E0C9?e=.jpg

彭涛发表讲话

会议伊始,彭涛在发言中感慨道:“大学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他指出,新闻传播行业的重要特点是“杂”,从业者要达到“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境界。因此,他希望同学们不要荒废大学生活,要在学海书山中艰苦跋涉,在博览群书的同时还能做到有所专精,学习掌握新闻人应具备的知识与技能,注重动手能力的培养,不负韶华,努力成才。

12732?e=.jpg

班主任代表许永超发言

2022级新生班主任许永超谈道,大学可支配时间变多,学习内容与学习方式也和高中大相径庭。因此,他向同学们推荐了一本功能性书籍——《如何阅读一本书》,希望大家通过阅读此书,学会如何读书、做笔记。他祝愿大家在收获知识的同时能够收获亲密友谊和青涩爱情,也希望同学们能管理好个人时间,积极、勇敢地拥抱大学新生活。

12E60?e=.jpg

20级学生杨晨发言

15056?e=.jpg

新生代表崔佳玮发言

2020级在校生代表杨晨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向新生分享大学的学习、生活经验。新生代表崔佳玮在发言时提到,作为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应该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开拓视野,紧跟时事,用脚步丈量时代,用汗水浇筑青春。

1050C?e=.jpg

罗贻文总结发言

活动最后,罗贻文对开学典礼进行总结发言。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华师百年校史,并对新生提出了建议。他鼓励新生们热爱学习,在课余时间多走进图书馆,多阅读纸质书籍。大学期间,同学们也可以培养多种爱好,充分发挥自身潜能,并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罗贻文希望同学们能常怀感恩之心,常向父母和老师分享点滴进步与喜悦,并祝愿大家能在华师新传收获幸福,共同学习进步。

23462?e=.jpg

活动现场

至此,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少年当立鸿鹄志,不忘初心展宏图,新生的到来为新闻传播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他们将在新的一方天地中共绘新传蓝图,共谱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