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2022年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6   点击量:

法学院全体师生:

为丰富学院师生课余文化生活,展示师生风采,增进师生感情,增强班团凝聚力,缓解工作学习压力,以昂扬姿态庆祝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经研究,决定开展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2022年趣味运动会,现就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力法院,趣动青春

二、活动对象

法学院全体师生

三、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

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体育(健康)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工会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221023

活动地点:佑铭体育场、篮球场

五、活动项目

1.拔河(每组10人,其中男生2名,老师至少1名)

两队参赛队员分别站在拔河绳的两侧,拔河绳中间系根红带子作为标志带,下面悬挂一重物垂直于中线。裁判员发出预备口令时,队员们需拉直拔河绳做好准备。鸣哨后,双方各自一齐用力拉绳,把标志带拉过本队河界的队为胜方。

2.陆地龙舟(每组8人,老师至少1名)

比赛开始前,8名参赛队员骑在充气龙舟上立于起跑线后。裁判发令后,8人齐心协力骑着龙舟跑向终点,比赛全程30米,龙头过线即为比赛结束,根据用时长短排名。

3.六人七足跑(每组6人,老师至少1名)

参赛队员并排站在起跑线后,用绳子将6人的内侧腿捆好。比赛开始,向前跑出,比赛全程30米,先到达终点者为胜。

4.跳长绳(每组10人,老师至少1名)

2名参赛队员摇长绳,其余队员成一路纵队站在摇绳人的侧面。当发出“预备”口令时,各组开始摇绳。发出“开始”口令后,排头由一端斜向跑入,跳一次后跑出,在另一端摇绳者侧面站好。如此依次进行,以2分钟内跳的次数判定名次。

5.雷霆战鼓(每组8人,老师至少1名)

7名参赛队员拉起大鼓,同时配合用力将大鼓上的球弹起。1名参赛队员负责捡球。球弹起离开鼓面并顺利接到即算一次,如遇球落地,由捡球队员将球捡起后继续比赛。2分钟内以掂球数量排名。

6.同舟共济(每组4人,老师至少1名)

参赛队员通过充气垫向前铺路前进30米,最先到达终点者获胜。

7.接力投篮(每组8人,其中男生2名,老师至少1名)

从起点处运球前进,到达指定位置后投球,再运球回到起点将球传给队友。以规定时间内投中球数排名。

8.同心传递(每组10人,老师至少1名)

参赛队员在固定位置用道具传递乒乓球,直至最后一名队员将球送入篓子中。以用时长短排名。

9.凌波微步(接力)(每组6人)

参赛队员通过三块道具砖头前进30米,每5米换人一次,中途不得离开道具,以用时长短排名。

10.立定跳远接力(每组6人,其中男生2名)

以队伍6名参赛队员立定跳远总成绩排名。

11.引体向上接力(每组3人,男生)

以队伍4名参赛队员引体向上总成绩排名。

12.仰卧起坐接力(每组6人,女生)

以队伍6名参赛队员引体向上总成绩排名。

六、实施办法

各班级自主组队选择参加至少六个项目,其中拔河、陆地龙舟、六人七足跑为所有学生班级必选项目,限报1队;其他项目限报2队(一人可参加多项,但不可重复参与同一项目);立定跳远接力、引体向上接力、仰卧起坐接力为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必选项目。

教职工自主报名与学生邀请相结合。

七、奖项设置

拟评出各参赛项目单项冠军、亚军、季军各1名;拟评出团体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3名、最佳风采奖2名。详细规则及最终评分方案见文体部通知。

八、报名方式

各班级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报名,于10181000前将报名表(附件1)以班级命名发送至活动负责人邮箱,本科生:33203343@qq.com、研究生:1718139744@qq.com

未尽事宜,请联系:

法学院学生会

联系人:贾琛洁

联系QQ3290309034

法学院研究生会

联系人:苑增达

联系QQ1718139744

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体育(健康)教育中心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工会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会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

20221015

编辑 |

责任编辑 | 蒋池菲

校审 | 万枞 姜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