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第二十二期“开放与交叉”主题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26   点击量:

   

16年09月29日 10点00分      


   

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许华孚(台湾中正大学犯罪防治学系教授)

讲座题目:大数据发展趋势以及在犯罪防治领域之应用

时间:9月29日(周四)上午10:00

地点: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许华孚,1972年生,台湾大学社学系毕业,英国Essex大学犯罪社会学博士,目前担任台湾中正大学犯罪防治学系系主任与所长,台湾青少年犯罪防治研究学会理事长、台湾药物滥用防治研究学会副理事长,也是台湾司法人员命题与阅卷委员,教育部公费留学命题委员,法务部矫正人员训练所讲座,台湾科技部课题计划审查委员,也是Asian Journal of Criminology、Critical Criminology国际期刊之审查委员。

许华孚教授的研究专长在犯罪学、监狱学、刑罚学。在台湾执行科技部的科研计划多达12项,双审期刊多达50多篇,研究主题包括:性别与犯罪、弱势阶级的入罪化、犯罪与地理。

代表著作有: Hsu, H. F. & Wu, Bohsiu (2011) Female Defedants and Criminal Couts: On Observation Study: Asian Journal of criminology 6(1):1-14. (Springer Publication)、许华孚、陈治庆 (2015)发现社会底层之游民:游民之成因、被害经验与治理的论述,台北:一品文化出版社。

 

 

 

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社会学院

2016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