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办理2022级研究生火车票优惠磁条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3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学校近期将开展2022级研究生(在职、委托培养和有固定工作收入的研究生不能办理)的火车票优惠磁条信息录入及发放工作,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信息核实工作

请各单位务必组织符合办理火车票优惠磁条的2022级研究生,对学生基本信息和家庭情况信息,进行信息审核。

学生基本信息和家庭情况信息,可从新生迎新报到系统中导出,信息审核需重点关注学生身份证号、家庭住址、学生父母家庭(或工作)所在地等信息。

注意事项:

此次信息核实原则上不涉及对于乘车区间的更改(如有特殊情况,需提供居住地变动相关证明等材料)。京津冀、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区的学生需尤为注意,请各培养单位务必严谨进行审核,如确有特殊情况,学院辅导员审核完毕后,可填写相应的新的乘车区间。

乘车区间段信息均将录入铁道部门系统,并与教育部门学籍系统进行联动。如出现差错,两部门将对学生本人和学校进行追责,学校和学生均要承担相关责任。因此,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务必重视对学生行为的引导,加强诚信教育,认真核对,务必保证所填乘车区间段与学生实际家庭居住地的对应。

如学生实际家庭地址与户籍所在地存在不一致,并涉及跨省份修改相应乘车区间站点的,需以培养单位,统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1.培养单位开具的同意跨省更改乘车区间证明;

2.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可写明“仅供修改火车优惠磁条乘车区间信息使用”)

3.其他能证明学生(及监护人)常年居住(或工作)在目标乘车区间所在城市的就业证明、居住证等。

二、乘车区间填报工作

学生家庭住址、学生父母家庭(或工作)所在地等信息核对完成后,请各单位将符合办理火车票优惠磁条的2022级研究生的相关信息,填写《附件2:2022级新生火车乘车优惠卡新卡办理信息汇总表》。

请严格按照汇总表中的填表说明填报,以免影响办理流程。

购票区间(家庭):务必保证所填乘车区间段与学生实际家庭居住地的对应,正确站名可参考《附件1:火车站标准站名字典》。

三、资料提交工作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尽快组织学生审核、校正并填报相关信息表。

务必于2022年10月9日下午3:00前将本单位《2022级新生火车乘车优惠卡新卡办理信息汇总表》,以“(单位名称)+2022级新生火车乘车优惠卡新卡办理信息材料”命名,电子版发送至学工部研究生思政工作邮箱:1756668483@qq.com

纸质版材料(含盖章的办理信息汇总表+修改乘车区间的系列证明材料)提交至学生事务大厅5号窗口

学校将再次审核相应资料后,陆续完成磁条信息的录入与办理,请各单位务必按时提交相关材料,保证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9月23日